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举行纳粹集中营解放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毛特豪森(奥地利)5月9日电(记者宋国城)毛特豪森纳粹集中营解放59周年纪念活动9日在奥地利上奥州的毛特豪森前纳粹集中营举行。数千名青年和奥地利政府官员、外国驻奥使团代表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毛特豪森国际委员会主席瓦尔特·贝克在致辞中说,今后参加这一集中营解放纪念活动的历史见证人将越来越少,因此,一年一度的纪念活动将是新一代人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今年的活动以“青年与和平”为主题。活动主办者发出呼吁:“绝不要忘记!绝不要重复!”

  89岁高龄的集中营幸存者、毛特豪森协会主席汉斯·马沙莱克强调,二战期间曾有数百万青年被纳粹杀害,纳粹种族恐怖主义是欧洲青年的敌人。

  为表达对世界和平的信念,参加纪念活动的青年代表放飞了数千只信鸽。此前,他们还在集中营门前草场上种下了10万棵向日葵,以纪念集中营的死难者。一些青年团体在纪念活动现场组织了集会和参观活动。

  奥地利内政部长施特拉塞尔、各国驻奥地利使团代表及当地团体和各界人士1万多人出席了这次纪念活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向在集中营遇害的中国同胞敬献了花环。

  毛特豪森集中营是纳粹德国于1938年修建的。主集中营及40余个附属集中营共囚禁过20多万人,有10多万人被害,其中包括5名中国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