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加强制裁古巴专题 > 正文

古巴采取紧急措施应对美国反古经济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3:28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5月10日电 (记者 赵凯) 古巴国家电视台10日晚公布一份政府声明,宣布了古巴政府的一系列紧急措施,以应对美国新出台的反古经济政策。

  声明说,美国政府日前公布的进一步制裁古巴的措施,其主要目的是企图扼杀古巴经济发展,最大程度地缩减古巴人民用于购买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的美元收入。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为此,古巴政府宣布,为了首先确保全体人民都得到应该得到的福利与享受的服务,目前市场上除销售食品、个人卫生用品之外的所有外汇商店暂时停止营业;所有古巴公民都享受的、由政府补贴定量供应的产品的价格保持不变。此外,古巴全国的免费医疗体系、免费教育体系及全民文化活动不会受到影响。

  声明同时宣布,古巴比索、可兑换比索与美元的比价保持不变,仍为1美元兑换26古巴比索、1美元兑换1可兑换比索。古巴全国所有货币兑换处仍正常营业。古巴政府承诺,古巴公民及其他人员存在古巴银行中的古巴比索、可兑换比索及美元存款将得到“完全的保障”。

  古巴政府同时宣布,将提高镍矿、钴矿等的产量,加大石油、天然气的勘探与开采力度,争取石油自给自足。在投资方面,将主要选择资金回收快、收益显著的项目。农业将优先发展出口农产品,在农业生产中进一步推广牲畜的使用,以减少燃料及进口产品的消耗。

  美国总统布什6日宣布了进一步制裁古巴的新措施。新措施限制资金流入古巴,重点是限制古巴裔美国居民的侨汇金额和回国探亲次数。据美国官方统计,2003年共有12万古巴裔美国居民到古巴旅游或探亲,古巴裔美国居民每年向古巴汇款约10亿美元,是古巴的重要外汇收入来源之一。根据美国政府的新规定,美籍古巴人只能向“最直系的亲属”汇款,回国探亲次数由每年一次改为每三年一次。此外,美国还支持其他国家限制人员到古巴旅游。古巴政府对美国这一系列措施予以了强烈谴责。(完)

  相关专题:美国加强制裁古巴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