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炸楼亲戚盖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拉丹家族竞标世界最高建筑

  9·11恐怖袭击之后,“本·拉丹”的名字一夜之间传遍世界各个角落,而拉丹家族———沙特除王室之外最有权势的家族之一———因此也背上了“黑锅”,在世人面前无法抬起头来。近日有美国媒体透露,拉丹家族决定彻底从“本·拉丹”的阴影中走出,重振家族雄风,而第一项重大举措就是:竞标世界第一摩天大楼的项目。

  竞标世界最高摩天大厦

  据《世界网络日报》(WorldNetDaily)5月10日报道,本·拉丹集团麾下的“本·拉丹建筑公司”是沙特最大的地产开发商,近日他们正忙于竞标世界第一摩天大楼的建筑项目———“迪拜之地”。
“迪拜之地”预计2008年竣工,高度将达到0.5英里(近805米),远远超过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双子星大厦(450米)。这座世界第一的摩天大楼里将设有饭店、写字楼、公寓、娱乐中心等等,另外还有一座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仅零售店的空间就达到200万平方英尺(近19万平方米)。

  图片:本·拉丹的母亲曾经劝他弃恶从善,但他根本不为所动

  “本·拉丹建筑公司”来头大

  拉丹炸楼家族盖楼?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迪拜的一些官员称,本·拉丹集团有可能竞标成功。这主要跟本·拉丹集团在沙特牢固的背景有关,拉丹家族的公司涉及房地产、出版、运输、银行,甚至公共关系。根据沙特法律,其银行账目保密,但有专家估计拉丹家族的资产将近250亿英镑,在全世界有5000多名雇员。

  拉丹家族的主要公司“本·拉丹建筑公司”是拉丹的父亲穆罕默德·拉丹于20世纪30年代早期在沙特建立的。当时,刚刚来到沙特的他迅速成为吉达港最主要的建筑企业家。他为国王在利雅得修建新的王宫,与王室家族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正是这种关系,保证了拉丹家族事业的兴旺。

  50年代,穆罕默德·本·拉丹的建筑公司击败了其他竞争者,接下了沙特议会大楼的建设工程,随后又承包修建了从麦地那到吉达的高速公路,这两项工程为拉丹家族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也使“本·拉丹建筑公
司”成为了全沙特最大的建筑公司,同时也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建筑集团,其名下大大小小的公司遍布世界各地。

  图片:拉丹的父亲穆罕默德·本·拉丹(中)

  由于和王室关系密切,在过去半个世纪,从沙特王国的机场、道路到整个城市建设,几乎都是由拉丹建筑公司一手包办,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承揽了圣城麦加和麦地那伊斯兰清真寺的重建工程。如今在沙特,本·拉丹家族是除王室以外最强大的家族势力之一。

  拉丹家族“背黑锅”

  1993年,拉丹家族正式宣布与奥萨马·本·拉丹解除亲属关系。据其家庭成员称,此后家族成员断绝了与奥萨马之间的一切感情和经济联系,没有人私下与他交往过或向他提供过任何帮助,他们“不愿意有这样的亲戚,更不愿承担由他带来的莫名指责”。

  9·11之后,拉丹家族雇用了一批高级政治顾问和国际法专家,在公开场合维护整个家族的声誉和经济利益。拉丹家族的代言人阿布杜拉·本·拉丹也曾公开发表声明称,拉丹家族的其他成员不应该为奥萨马·本·拉丹背黑锅。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拉丹家族是一个大家庭,拥有一群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和一个已经与我们分道扬镳的兄弟。我们这么多人不应该因为他一个人犯下的那些罪行而无端背上骂名。”

  即便如此,拉丹家族的产业依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9·11后的一年之中,富甲一方的本·拉丹家族不得不出售了他们在伦敦的部分不动产,其中包括位于伦敦地价最高地区的一些办事机构和豪奢的上流社会居住区,而这些房产都是由其父亲穆罕默德·本·拉丹于1931年购置的。·张楠·

  (栩/编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