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冒牌"沙特公主"涉嫌诈骗被警方逮捕(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3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2日消息:据《纽约时报》和法新社昨天报道,在众人眼中,44岁的安托伊纳特·米拉德是一位腰缠万贯的“沙特公主”,旅居纽约的她终日穿梭于曼哈顿上流社会举办的各种聚会,买起珠宝来更是一掷千金。但事实上,米拉德只是一位土生土长的纽约州妇女,所谓“沙特公主”的头衔,只是她用来欺诈的手段而已。由于常年挥霍无度,欠下巨额债务的她竟不惜铤而走险,谎称其价值近50万美元的珠宝失窃并向保险公司索赔26.2万美元。日前,当东窗事发之后,这位冒牌“公主”被纽约警方以涉嫌保险欺诈等多项罪名逮捕。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沙特公主”挥霍无度

  据报道,在纽约社交界,很少有人没有听说过现年44岁的“沙特公主”安托伊纳特·米拉德。她的身影频频出现在曼哈顿上流社会举办的各种派对、慈善募捐、酒会中,出现在各类畅销的八卦杂志上———甚至,只要在因特网上略加搜索,就能找到大量她和诸多社交名流的合影。

  而每次当米拉德“公主”出现的时候,她总能立刻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这不仅是因为她本人美艳动人,更因为她身上配戴的那些价值连城的钻石头饰和珠宝。米拉德“公主”说,这些珠宝全都是从她已经过世的母亲和姑妈那里继承而来。

  而米拉德“公主”也的确过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奢华生活———她住在纽约曼哈顿东89大街“富人扎堆”的豪宅中,而且信用卡记录显示,从2003年11月到2004年1月短短3个月时间里,她购买了总计超过100万美元的珠宝和衣物。冒牌“公主”安托伊纳特·米拉德(左起第三人)和社交名流的合影。

  “公主”竟是“美国土产”

  令人震惊的是,“沙特公主”米拉德的老家不在沙特阿拉伯,她只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纽约州西部布法罗市妇女;她自封的“沙特公主”头衔,也只是她用来欺诈的手段而已。据警方透露,米拉德本是美国一家投资银行的主管助理,年轻时身材姣好的她还曾担任著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秘密”的模特。

  据报道,由于常年挥霍无度,表面风光无限的“公主”米拉德欠下了巨额债务。为了筹钱,米拉德动了歪心思。2003年10月,米拉德来到乔伯保险公司,为她保存在一家银行地下保险库中的23件珠宝投了一份保险。在办理手续时,米拉德对保险公司称,这批珠宝价值总计49.2万美元,并向保险公司出示了购买这些珠宝的账单,以及权威机构对其价值的评估报告。

  但是投保之后不久,米拉德却悄悄地将这批珠宝从固若金汤的银行保险库取回家中。更让人始料未及的是,保单生效仅仅数天之后,米拉德便风风火火地赶到保险公司报告称,她位于曼哈顿的豪华公寓遭到小偷的洗劫,那23件珠宝首饰全都被偷走,请保险公司赔偿她总计26.2万美元的损失。为了让乔伯保险公司相信她所说的“珠宝失窃案”确有其事,米拉德甚至还出具了一份像模像样的“警方调查报告”。

  保险公司调查戳穿谎言

  投保和索赔之间的间隔如此之短,令乔伯保险公司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疑窦丛生。他们立刻与纽约州保险欺诈局和纽约州警方取得联系,对米拉德的背景及整个事件展开调查。

  一番明察暗访之后,调查人员就戳穿了一连串谎言———首先,米拉德投保时所递交的珠宝评估报告是伪造的,她的那批珠宝根本不值那么多钱;而且,早在投保之前一个月,米拉德就已将所谓“被盗”的23件珠宝中的12件以1.2万美元的超低“吐血价”卖给了一名纽约珠宝批发商;更为甚之的是,米拉德在办理保险时声称那批珠宝都是她“已经去世的母亲”留给她的,但调查人员发现,实际上她的母亲仍活得好好的。

  调查人员还发现,米拉德的“沙特公主”身份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按照米拉德的说法,她的“公主”头衔是其姑妈“遗赠”给她的,但是当警方与沙特大使馆联络核实此事时,后者却愕然表示,从未听说沙特王室中有这样一位“公主”存在。

  欠债太多无力支付保释金

  据报道,5月6日,纽约警方以涉嫌保险欺诈、大规模盗窃、伪造证件等罪名将米拉德逮捕。如果罪名成立,她很可能被判15年监禁。但是,米拉德在被捕之后的数天里,始终一口咬定自己无罪。

  讽刺的是,据负责调查此案的曼哈顿地区律师透露,由于欠债如此之多,昔日一掷千金的“公主”在被捕之后,至今仍无法支付10万美元保释金,而不得不继续被警方关押。据悉,目前此案仍在调查阶段。

  作者:选稿:姚明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