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一前警官美军基地受虐 美军表示展开全面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7:03 东方网

  请关注专题:美英军队虐待伊拉克战俘

  东方网5月12日消息: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12日发表声明称,驻阿美军对媒体披露一名前阿富汗警官在美军基地受虐的事件展开调查。这也是自伊拉克爆出战俘受虐丑闻后,阿富汗首次曝光类似事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次发生在阿富汗的虐俘事件由《纽约时报》12日率先披露。现年47岁的赛义德·纳比·西迪基称,他在阿富汗东南部帕克蒂亚省的加德兹市一座美军基地里曾遭受被迫裸体、性侵犯、殴打、被剥夺睡眠、以及在受虐过程中被拍照的非人道对待,这与发生在伊拉克的虐俘事件中的手法如出一辙。

  美驻阿大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表示:“根据我们所知,这是美军系统和使馆第一次听到发生这种虐待事件。我们还不清楚这次事件中是否有照片的存在。”曾经供职于警察部队的西迪基表示,他是去年7月15日因“莫须有”的腐败罪名被关押的,之后又被指控为塔利班成员,先后被关押在美军位于加德兹、坎大哈和巴格拉姆的美军基地中长达40天。

  据他称,在三个地方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虐待,但在加德兹的遭遇最甚。11日,驻阿美军指挥官戴维·巴诺表示,军方已经在对待在押囚犯的方式上做出了“重大改进”,并将尽快把在押的犯人转移到位于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中。

  请关注专题:美英军队虐待伊拉克战俘

  作者:选稿:姚明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