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质被斩首的背后:互联网已成反美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7:11 汉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一个激进组织通过网站公开美国人质伯格被软首的录像,震惊了世界,这家网站也因此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正当美军虐囚的事件越演越烈,却传出有美国人质惨遭撕票的消息!一个激进的网站“Muntadaal-Ansar”在5月11日播放了一段惨绝人寰的录像带,将一名在伊拉克沦为人质的美国承包商被斩首处决的过程全程公开。根据网站上的声明,这是为了报复美军虐待伊拉克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囚犯的行径。

  在过去的几年里,互联网上出现了许多这类网站,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传播激进组织的反美信息。许多人在这些网站上张贴上他们声称来自“基地”组织的消息,虽然这样的消息是真是假,外人难以判断。

  一些分析人士早就指出,互联网上的虚拟空间已经成为“基地”新的聚会地点,现在,网上出现了数千名激进分子或圣战者的网站,各种语言的都有。其中不少网站点击率非常高。这些网站成了发表反美言论的论坛。

  自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越来越重视这些网站的巨大破坏力,情报专家们也在密切注视着这些网站上出现的言论。当“基地”领导人被驱出阿富汗后,互联网就成为他们之间以及他们与其支持者互相联系的重要工具,它还成为“基地”组织向全世界传达其信息的工具。就在上周,两个圣战者网站公开了据说是本·拉登讲话的录音。

  许多网站都在发表威胁美国及其盟国的言论,有些网站宣称,这些言论来自“基地”或其他相关组织。但专家们发现,要证明这些言论的真实性实在太难了,甚至连查清这些网站最初是在什么地方建起来的都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这些在网上公开的威胁大多不公开具体目标,但有一次例外,去年12月,一家网站上出现一个帖子,威胁要在西班牙大选期间制造一系列爆炸案,马德里火车站果然在今年3月被炸。不管是不是巧合,西方情报人员还是因此更加认清了这些网站的巨大影响力,激进分子也更加愿意利用互联网来传达他们的信息。(春风)(来源:中新网5月12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