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展示以军尸体碎片 以军在加沙寻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7:56 汉网
哈马斯成员展示以军士兵尸体残肢。
  6名以军士兵被炸碎

  尸体残骸被巴方扣押

  11日,以色列军队遭遇2002年11月以来最大伤亡,6名以军士兵在加沙城东南展开军事行动时被路边炸弹炸死。数小时后,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以军士兵的尸体残骸画面,包括“哈马斯”在内的数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并要求以军释放被囚的巴勒斯坦人,以换回以军尸体。但以方态度强硬,不但拒绝与“凶手”谈判,还威胁展开更大规模的报复。与此同时,以军做出一个前所未有的决定:在加沙城停留数天,挨家挨户搜寻阵亡士兵尸体。

  巴以双方最新一轮的冲突始于11日凌晨。以军当天对加沙城一个人口密集的居民区突然发动进攻,报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近期对以色列目标频繁发起的小规模袭击。在这次行动中,以军出动直升机和坦克,打死8名巴勒斯坦人,并致使123名巴人受伤。

  就在以军准备撤出时,一辆载有至少220磅爆炸物的以军车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车上6名以军士兵被炸碎,尸体残骸散落在方圆200多米的区域内。这是以军近18个月以来遭遇的最严重伤亡。

  在以军前往现场收集遇难士兵残骸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已经赶到,他们不仅拿走了被炸军车的残骸作为战利品,还搜集了以军士兵的尸体残骸,录下了现场实况。“哈马斯”声称,此次袭击是为了报复以军“定点清除”该组织领导人亚辛和兰提西。

  除“哈马斯”外,“杰哈德”及法塔赫组织下属的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也同时宣称拥有以军尸体残骸。3个武装组织不约而同地提出要与以军就转交尸体一事进行谈判,要求以军释放巴勒斯坦囚犯,并撤离加沙城。

  以高层拒绝谈判

  停留加沙数天寻找尸体

  以色列总理沙龙当天召开安全内阁紧急会议,最终决定不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就换取以军尸体一事举行谈判,而是尽力自己寻找尸体。另据以高层官员透露,沙龙与以国防部长莫法兹已达成一致意见,将采取一系列的军事行动就此事进行报复。一些强硬派军方领导人还建议“定点清除”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

  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安南敦促回到谈判桌前

  巴以双方最新一轮的冲突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证实,国务卿鲍威尔打电话给以色列外长,称非常关注此事。而巴勒斯坦方面也透露说,美国总统布什给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写信,重申了他对“路线图”和巴勒斯坦建国的支持。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声明敦促巴以双方停火,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本报特稿张婧婧)

  巴武装同意交还尸骸

  巴勒斯坦方面12日证实,巴武装派别已同巴民族权力机构和埃及协调员达成协议,同意交还11日在加沙被炸死的6名以军士兵的尸骸。作为交换,以军将立即撤出加沙地带扎耶通区。

  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说,巴武装派别将首先把尸骸交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再由民族权力机构出面交还给以方。另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2日号召所有武装派别立即向以色列方面交还6名以军士兵的尸骸,并命令巴安全部队从武装派别手中收集这些尸骸。据新华社电

  又有6名以兵被炸死

  据阿拉伯电视台12日报道,以色列的一辆装甲运兵车当天在加沙南部遭地雷爆炸,6名以色列士兵死亡,5名士兵受伤,另有10名巴勒斯坦人受伤。据新华社电(来源:长江日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