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女囚更惨:被美军拍裸照摄强奸录像怀孕后失踪 (04/05/13 08:54:33)(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沸沸扬扬的美军士兵虐囚事件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美国大兵像牵狗一样用皮带牵着赤身裸体的伊拉克囚犯的照片引起了阿拉伯世界和整个国际社会的愤怒。但是,这仅仅是冰山的一角,那些被美军关押的女囚命运更加悲惨,被美国军方隐藏得更深,更加不为外界所知。
被美军关押的伊拉克女囚

  ***巴格达女教授在美军检查岗受辱

  对于巴格达大学的政治学女教授胡达·沙克尔来说,那次在巴格达郊区的屈辱经历是难以忘怀的。当时,她路过一个美军检查岗,几个人高马大、荷枪实弹的美国大兵喝令她站住,枪口对准她的胸部,骂骂咧咧地说:“过来,婊子……”

  这件事只不过是美军士兵虐待和凌辱伊拉克妇女的众多事件之一。一个本应受到尊重的大学教授,尚且蒙受如此的耻辱,普普通通的伊拉克妇女更是在劫难逃,而那些被关押进美军大牢的女囚命运就更加悲惨。
美军拍摄强奸录像
  ***伊拉克女子被美军强奸后失踪

  有过切身经历的沙克尔经过亲身调查指出,在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有好几位被关押在那里的伊拉克妇女惨遭美军的性虐待,其中一位叫努尔的伊拉克女子被美军强奸后有了身孕,随后突然失踪。

  沙克尔悲痛地表示,努尔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因为在伊拉克这样一个穆斯林社会中,妇女遭受性侵犯或者被强奸等于给其家族带来了“极大的耻辱”。为了“挽救家族荣誉”,很多受害人往往在事后被其父兄或者丈夫杀死。

  ***伊拉克受辱女性敢怒不敢言

  沙克尔的一个女同事被美军逮捕,关进阿布格莱布监狱。在她获释后,沙克尔询问她在那里的遭遇,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失声痛哭。沙克尔指出:“即使在西方,把自己被强暴的事情公之于众,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在伊拉克,妇女更是羞于启齿揭露美军的暴行。”

  正是由于这些原因,被美军释放的伊拉克女囚大多数被迫保持沉默,装得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只有这样她们才能在伊拉克继续生存下去。

  ***美军拍伊女性裸照摄强奸录像

  美军不仅对落入自己手中的伊拉克妇女百般蹂躏,还把她们受辱的过程拍摄和录制下来,仅在阿布格莱布监狱,那些施暴的美国士兵就拍摄了1500多张照片。负责调查虐囚事件的美军安东尼奥·塔古巴少将向美国国防部提交了一份秘密报告,确认美军拍摄和录制了伊拉克女性被迫赤身裸体的照片和镜头,包括“美军士兵强奸伊拉克妇女”的令人愤慨的内容。

  美国媒体披露说,迄今为止,由于担心引起世人的强烈愤怒,美国国防部拒不公开这些美军在施暴时自拍的“实况录像”。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近日透露,目前尚有1200多张有关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的照片没有对外公布。

  ***美军长期无理由拘押伊拉克人

  美军残酷虐待伊拉克囚犯的丑闻曝光后,美军被迫释放了大多数被关押的伊拉克妇女,但是仍然有5位伊拉克妇女至今仍被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这些人中有两人是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的夫人。

  她们被关押在狭窄的、没有窗户的牢房内,每天只有两次20分钟的放风时间,其它只有洗澡或上厕所时才能走出牢房。在这样的牢房内,这样的条件下,她们已经被关押了数个月,完全与外面世界隔绝,甚至连最亲近的配偶也不能相见,这严重违反了《日内瓦公约》。

  在舆论的压力面前,驻伊美军占领当局日前破例允许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女成员哈比比前往探视了这5人。其中两人告诉哈比比,在去年12月被逮捕后,她们遭到美军的殴打。哈比比说:“她们有些尴尬,只是说遭到殴打,没有说别的。”

  国际人权组织指责说,美军在搜捕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的过程中,经常逮捕他们的妻子和女儿。美国军官承认,将这些女眷一起关起来,会对那些伊拉克前政权高官产生强烈的刺激,迫使他们早日开口交代问题。国际红十字会官员那达则表示,在美军的监狱里,囚犯的权利毫无保障,他们被毫无理由的长期拘押,根本没有公平正义可言。(王辉)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