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穷于应付“虐囚门” 美将领承认伊战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国际红十字会报告称美军虐待战俘十分普遍

  日前披露的国际红十字会的一份秘密报告指出,该组织的官员今年早些时候曾经看到驻伊拉克美军虐待被审讯的犯人,并且提醒布什政府说,这种情况十分普遍。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份24页的报告是根据红十字会官员去年在巴格达阿布格拉布监狱和其他关押中心所做的调查和面谈写成的。这份报告在今年2月份交给美国政府。报告指出,在伊拉克的美军情报机构对在押人员的虐待十分普遍,并不是个人行为。报告说,在某些案例当中,对犯人的虐待几乎形同拷打。

  布什表示,这些虐待行为是个别军人犯下的错误。但是红十字会报告指出,该组织官员看到并记录了审讯者为了取得在押人员的合作所使用的各种方法。报告说,阿布格拉布监狱的警卫所使用的一个方法是让犯人在黑暗中赤裸着身体被关在空监狱里。报告引述负责讯问犯人的军方情报官员的话说,这个方式是审讯过程的一部分。

  报告指出,在押人员受到严厉对待是情报官员从他们身上取得供词和情报的一部分方法。报告说,红十字会官员发现了能够证明在押人员指控受到虐待的证据,比方说烧伤、伤痕和其它损伤。

  报告也指控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英国部队将一名犯人打死,并记录了8个案例,其中联军部队军人对发动暴动或试图逃跑的没有武装的在押人员人员开火,有些是从了望塔上开的火,共打死了7个人。

  拉姆斯菲尔德身陷重围

  美军在伊拉克虐待囚犯丑闻到调查范围正在扩大,更多的美军士兵残暴虐囚的图片被曝光。一些照片比目前在世界上流传的照片更加不堪入目。美国报纸刊登了一张最新的照片,图中的伊拉克人没穿衣服,做出躲避的样子,周边是美国士兵和嚎叫的狗。

  美国朝野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引咎辞职的呼声越来越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民主党领袖乔·拜登建议让拉姆斯菲尔德辞职,以显示与过去的行为划清界线,而不仅仅是将涉嫌卷入有关事件的美军士兵送交军事法庭。

  一些有影响的报纸也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陆军时报》是一个一般不对五角大楼进行强烈批评的报纸,但最近该报建议拉姆斯菲尔德辞职。《陆军时报》最新发表的一篇社论声称,虐待囚犯的事件表明领导能力的失败。社论说,有必要查清责任,“即使那意味着高级领导人在战争期间被免除职务。”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些美军高级军官表示,他们认为首先应该让防长拉姆菲尔德下台,以此来重新调查美国的政策。这些军官认为,在拉姆斯菲尔德应该为过去一年的美军一系列的战略和战术的失误负责。其中部分高级军官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最令人愤怒的是美军战略计划都是由拉姆斯菲尔德派和他身边的亲信制订的。

  5月11日,布什来到五角大楼,对身陷重围的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了新的支持。布什发表讲话的同时,拉姆斯菲尔德和其它白宫高级官员就站在他的旁边。他说:“你的工作非常出色。你是一个强有力的国防部长,我们的国家感激你。”与此同时,布什承认,广泛流传的美国军人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照片损害了美国在伊拉克的使命。布什答应对那些应该对虐待囚犯的事件负责任的当事人进行彻底的调查,并且进行相应的处罚,并且承诺对虐待伊拉克囚犯的丑闻做出全面的说明。

  驻伊联军的美国将军基米特对记者表示,那些照片对美军在伊拉克的形象确实有巨大的损坏作用,“每天这些照片都在街上出现,这个国家的每个人几乎都看到了,他们现在开始用不同的眼光看我们的士兵了。”陆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说,调查人员会彻底调查这件事。金米特说:“我无法说出多少人会与这个调查有关。但我肯定,这个调查会是很广泛、彻底的。我们要尽力做到全面调查。任何与调查的问题有关的人都会被调查。”金米特说,最高层官员正在讨论如何补偿那些被美国军人虐待的伊拉克囚犯,未来几个星期将做出决定。下个星期,第一个指控美军士兵犯有虐待行为的军事审判将在伊拉克开庭。

  美国高级将领承认伊战失败

  《华盛顿邮报》11日发表专文指出,许多美军高级官员已对五角大楼占领伊拉克的方针产生严重分歧,甚至一部分高级官员指出,驻伊美军在未来几年将面临更加惨重的伤亡损失,却无法实现建立一个自由民主的伊拉克这个目标。同时,不少美军高级将领认为,尽管美军在伊拉克赢得了战斗的胜利,但像越战那样,美国正在输掉这场战争。

  在伊战爆发后,一直驻守在伊拉克西部的美军第82空降师师长斯万奈克表示,从目前的战术角度来看,美军仍在取得胜利,但被问道他是否认为美军正在输掉这场战争时,斯万奈克将军承认,“从战略上讲,我们的确是这样。”曾于去年在巴格达主管为美国占领当局制订军事战备计划的休斯上校也同意上述观点,并强调说在美军赢得战斗胜利之际,正在像美国在越南的失败那样,输掉这场战争。这位一直在制订美军对伊政策的军事战略家称,“除非我们确保我们能在政策上保持一致,否则我们将在战略上输掉这场战争。”

  《华盛顿邮报》说,在美国表面上已在伊拉克赢得一场战争后,针对伊战战略所产生尖端的分歧已在美军高级将领中引发一场争论,其焦点是美国如何才能保住这场战争的胜利,而核心问题则是如何结束这场目前正愈演愈烈的反美抵抗运动,它已阻碍了美国重建伊拉克的部分努力,让许多伊拉克人缺少安全感,并对美国计划于6月30日将政权移交谁表示怀疑。

  美军应该继续占领伊拉克,但必须改变目前的步骤,已成为美军军内外专家们普遍争论的问题。一些专家坚持应该调派更多的军队,另一些则持反对态度,但无论是支持者还反对者都赞成,美国应该修改已制订的雄心勃勃的目标。这些专家们正为眼前的事实而担忧,因为美国正在全面失去伊拉克公众的支持。

  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称,他确信美国已经走上了失败之路。(老任)来源: 人民网 【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