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东启动中等职业学校“职教扶贫计划” 4000“寒门学子”将免费读中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键 实习生/麦尚文 通讯员/赖红英)我省农村贫困学生求学门路将更为宽广。今年起,每年我省部分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将免费招收一定数量农村家庭人均纯收入1500元以下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中等职业技术招生推介会上获取的最新信息。

  据了解,由于家庭经济拮据等原因,我省每年有大量初中应届毕业生未能继续读书,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其中大部分为山区农村贫困家庭子女。为给这些农村“流失生”提供更广的求学门路,我省启动了中等职业学校“职教扶贫计划”,省级和省级以上重点职业学校每年将为一定数量的农村家庭人均收入1500元以下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提供中职学位,免受这些学生的学费、实习费和住宿费。

  今年共有广州、佛山等9市以及部分省属中职学校共50所中职学校招收近4000名学生入读,其中佛山地区的中职学校将招生1878人。

  同时,这些学校还将安排贫困学生通过勤工助学或半工半读方式获得报酬,进而解决生活困难。有关人士还透露,学生免费入读的都是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形势好的专业,毕业时学校还将推荐就业。

  据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透露,省内发达地区与贫困地区的中职学校还将实施教学互动计划,通过多种模式合作办学,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此外,针对外来工子女求学难的问题,今年我省中职学校将放宽招收条件限制,取消地域、户口、年龄限制,外来工子女凭初中毕业证、广东省暂住证及其复印件,可以报读省内中职学校。

  特别提醒

  哪些学生可免费入读中职学校?

  1.持有广东省教育厅印制2003年发证的“广东省农村困难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书杂费免费证”的初中毕业生;

  2.参加升中考试;

  3.品学兼优;

  4.身体健康。

  考生根据学校提供的专业填报专业志愿,每个考生可报2所学校和2个专业。学校根据考生成绩、志愿确定录取专业。

  此外,各校录取的学生原则上须在校本部就读。胡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