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慈善”榜:善举比做慈善家更重(附榜单) (04/05/13 09:10:22)(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2日,世界著名的《福布斯》杂志推出了其中文版成立以来的第二份榜单“2004中国慈善榜”,而就在两天前,《福布斯》前雇员胡润抢先推出了其团队的“2004中国内地慈善家排行榜”。

  日前,金源房地产董事长黄如论,以2003年捐款2.1亿元人民币和3亿元的身价,登上胡润的“慈善榜”冠军。但在昨天福布斯的慈善榜上,黄如论和他的公司都意外落榜了。

  福布斯慈善榜的制榜人、中文版编辑郝兵在会后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解释说,福布斯在制榜时只会考虑现金因素,那些捐物,或者所谓“承诺捐赠”的公司都不会被福布斯视为善举。

  “有些企业提出要给慈善机构捐赠衣服,说那些衣服值很多钱,但事实上那些衣服都过气了,拍卖出来的总价还不到他们所称价格的一半,因此,我们决定福布斯的慈善榜只计基金,而且是绝对的现金。”郝兵说。

  郝兵继续说,如果一个企业承诺未来50年捐款1个亿,那么今年福布斯也只会计算它今年所捐的实际金额入榜。换言之,福布斯希望杜绝以“承诺捐赠”为幌子的空头支票。

  值得注意的是,胡润推的是“慈善家榜”,主打的是慈善家个人,而福布斯推的则是“慈善企业”。

  当被问及中国缺不缺富豪,缺不缺慈善家时,福布斯的表态是:慈善行为本身要比慈善家本人更重要。(来源:新闻晨报/陈澍)
主榜单(上)
主榜单(下)
副榜单
  (图片)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