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质惨遭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多家美英媒体12日报道,5月11日晚,一家与“基地”组织有关的网站“安萨尔论坛”发布了一段美国人质被斩首处死录像,并表示这是对美英联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报复。据该网站称,实施“斩首行动”的,正是被美军以1000万美元天价悬赏通缉、有“基地老三”之称的本·拉登副官阿布·穆萨·扎卡维。当这段令人毛骨悚然的录像中的部分内容被美国各电视网播出后,立刻在美国掀起了轩然大波。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斩首录像”令人毛骨悚然

  这段“斩首录像”一开始,一名美国男子身穿一件类似囚服的桔黄色宽大外套,背靠墙壁坐在一把白色的塑料椅子上。他面对镜头说道:“我的名字名叫尼克·伯格,我父亲的名字叫迈克尔,我母亲名叫苏珊娜。我还有一个哥哥和姐姐,戴维和萨拉。我们家住在费城。”录像画面显示,满脸胡须的伯格疲惫不堪,显然至少已被囚禁数日。

  紧接着,画面切换到另一场景。此时的伯格已经蹲坐在地上,双手则被反绑在身后。在他身后,站着五名身穿黑色长袍、头戴面罩的男子。引人注目的是,一名站在伯格左后方、戴着白色面罩的男子手中抓着一把大约20厘米长的锋利匕首,不时地摇晃着。

  随即,一名站在伯格正后方、头戴黑色面罩的男子掏出一份显然早就准备好的两页纸声明,并开始用阿拉伯语大声宣读。声明中称,他号召人们对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进行报复:“我们要告诉那些美国士兵的母亲和妻子们,我们曾主动与美国政府谈判,试图用这名人质来交换被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一些囚犯,但是他们拒绝了。因此我们只能说,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男女囚犯的尊严,只能用鲜血和灵魂来偿还。”

  在长达近3分钟的声明宣读过程中,伯格表情茫然地注视着前方,似乎已经预感到自己即将大祸临头。果然,当声明宣读完毕后,几名黑衣男子立刻七手八脚将伯格拉到一边并将其按住,随即,手持匕首的那名男子将匕首架到伯格的脖子上,然后毫不犹豫地割了下去!

  从录像中可以看到,伯格立刻发出一声声凄厉的惨叫。然而那几名男子却丝毫不为所动,一边不停地高呼“真主伟大”,一边继续施行斩首行动。仅仅大约10来秒之后,伯格就停止了惨叫,随即,实施斩首行动的男子提着伯格的人头放到摄影机前。这段极度毛骨悚然的“斩首录像”也到此戛然而止。

  “基地老三”实施斩首?

  据内幕人士分析,这段“斩首录像”拍摄的确切时间应当是在5月8日。因为8日晚些时候,在巴格达以西联军总部附近,美军士兵发现尼克·伯格的无头尸体被倒吊在一座公路桥的栏杆上,而他的头就放在其尸体下方。

  而据发布录像的“安萨尔”网站声称,负责砍下伯格头颅的蒙面男子,正是有“基地老三”之称的本·拉登副官阿布·穆萨·扎卡维。

  不过,CIA表示,目前他们仍在请专家对这段录像的真实性进行核实,以确认“基地老三”扎卡维是否真的就是在录像中实施斩首的蒙面男子。

  人质是伊战支持者

  据报道,惨遭斩首的人质尼克·伯格现年26岁,来自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是一名通讯工程师,在费城开有一家小型通讯设备公司。据朋友透露,伯格特别喜欢冒险,曾多次到第三世界国家普及科学知识。

  据报道,伯格是布什政府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的支持者,认为这场战争能够给伊拉克带来民主自由,于是单枪匹马冒险前往伊拉克,打算帮助伊拉克修复设施。

  3月24日,伯格打电话给家人说将在3月30日回国。但就在当天,伯格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遭到伊拉克警察的逮捕,之后被移交给美国官员,一共被关押了13天,而在这期间,美国官员拒绝伯格打电话或与律师联系。直到4月5日,当伯格的父亲迈克尔向费城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军方非法逮捕伯格之后,他才于第二天在伊拉克被释放。4月9日,伯格最后一次与家人通话,之后就杳无音信,而当时伊拉克人质劫持事件已经开始升级。

  11日晚,伯格的家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无不哭得死去活来。尼克的父亲迈克尔愤怒地说:“美国政府应当为我儿子的死负间接责任。如果不是因为尼克在伊拉克被美军逮捕延误回国时间,他就不会遭到伊拉克武装力量的毒手。”

  据报道,由于“斩首录相”中的内容过于血腥,美国各电视网仅仅播出了其中伯格斩首前的部分内容。尽管如此,却依然在美国掀起了轩然大波。录像播出后,布什政府立刻发表声明。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1日说:“这一事件反映了那些反对自由与民主的人的真实本性。他们根本不顾及无辜男女儿童的生命。美国将对犯罪分子穷追不舍,并将他们绳之以法。”(安利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