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57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18部入围影片流派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2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高津英)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2日晚在法国南部滨海城市戛纳拉开帷幕,流派各异的18部入围竞赛单元影片开始了对“金棕榈奖”的争夺。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影片是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的《不良教育》。包括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的影片《2046》在内,共有6部亚洲影片跻身竞赛单元。张艺谋执导的《十面埋伏》入选非竞赛单元,杨超的《旅程》参与“一种关注”单元的比拼。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本届电影节的特色之一是求新。三分之二角逐“金棕榈奖”的导演都是第一次参赛。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希望本届电影节能够丰富多彩,为世界电影注入全新的活力。

  此外,本届电影节好莱坞的味道比以往要浓。电影节评审委员会主席为好莱坞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他执导的《低俗小说》在1994年问鼎“金棕榈奖”。在18部竞赛单元影片中,美国影片占了5部,在14部非竞赛单元影片中,美国电影也占了3部,闭幕式影片是美国导演埃尔文·温克勒的《小可爱》。

  据组委会统计,参加各种奖项角逐的影片是从85个国家的1325部影片中筛选出来的,参加同时举办的电影市场展销的影片有2700部,比去年增加了10%。从12日到23日,将有来自世界各国3万名电影业内人士、4000多名新闻记者和不计其数的电影爱好者及游客光顾戛纳电影城。

  为了保证电影节期间的安全,戛纳加强了治安警戒。1000多名警察布下明岗暗哨,在电影宫门前、滨海大道和街巷,随处可见巡逻的治安人员,附近的机场、火车站更是检查和监视的重点地段。明星们成为受保护的重点目标,每位到场的重量级明星都伴有3至5名警卫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