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合法强奸”震惊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哥哥偷情妹妹抵罪

  新快报讯不久前,巴基斯坦发生的一桩“合法强奸案”震惊了全国:一名16岁少女只因其兄“诱奸”了一名地主的女儿,村里的部落长老会成立的“土法庭”竟然一致“裁定”,允许“名誉受损”的地主“合法强奸”这名无辜少女。目前,这桩强奸案已经惊动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后者下令严办所有肇事者。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哥哥偷情妹妹代过

  16岁的穆塔兹·麦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巴基斯坦村姑,家中有11个兄弟姐妹,全家人过着清贫而平静的生活。但平静的生活被哥哥惹出的一桩大祸而打乱。

  原来,穆塔兹24岁的哥哥与邻村东加·耐奇村的一名十多岁的地主女儿偷食了“禁果”。地主女儿的爸爸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于是,恼羞成怒的他二话不说找到穆塔兹家所在的村子算账。经过一帮部落长老的集体商议,最后,众人一致认为,根据当地传统,犯下强奸罪的肇事者家庭,其女性成员必须“挺身”为过错人“赎罪”。

  姑嫂双双惨遭蹂躏

  于是,穆塔兹和她的嫂子在长老们的“押送”下来到了东加·耐奇村,两个柔弱女子遭到地主格哈法惨无人道的蹂躏。穆塔兹痛苦地回忆道:“我们当时不停地哭喊,乞求老天发发慈悲,可是没有人能帮我们一下。”回到家后,穆塔兹的未婚夫也断绝了与她的关系。

  在巴基斯坦,像穆塔兹这样的受辱女子统统被称作“卡里”,在巴基斯坦语里是指“坏女人”的意思。作为“卡里”,穆塔兹和她的嫂子今生今世都将生活在耻辱和贫穷中,男人对她们避之唯恐不及。

  事件进展:穆沙拉夫“龙颜大怒”

  穆塔兹一案在巴基斯坦国内引起巨大反响。据悉,上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闻听此事后“龙颜大怒”,当即责令巴内务部长、旁遮普省省长及首席部长调查此案。

  目前,肇事的格哈法和他的两个兄弟已经遭到警察逮捕,那几名自以为“主持了公道”的长老会成员也被关进监狱,等待他们的将是“伙同、协助他人强奸”的起诉。(波塞利)(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