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查尔斯王子钟情罗马尼亚中世纪古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5月12日电(记者周荣子)在罗马尼亚进行私人访问的英国王子查尔斯要求罗马尼亚重新考虑修建高速公路计划,以避免这条高速公路穿越罗中部时破坏那里保留完好的中世纪古迹和自然景观。

  查尔斯是11日在会见罗总统伊利埃斯库时做此表示的。罗马尼亚当局已同美国BECHTEL公司签署了在罗建造一条由布拉索夫市到西部罗匈边境博尔什镇,长415公里的高速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公路。高速公路所穿过的地区叫特兰西瓦尼亚地区。当查尔斯把一瓶特兰西瓦尼亚地区日尔曼族农民酿造的苹果汁送给伊利埃斯库总统时说,他希望现代化建设不要损坏“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

  《罗马尼亚现实报》12日报道说,特兰西瓦尼亚地区的一些日尔曼人居住的村庄仍然保持着西欧已经见不到的植物和花卉以及古老的房舍。查尔斯王子担心这些中世纪古迹和稀世之物将在修建高速公路后消失殆尽。伊利埃斯库总统表示他将为此尽自己的努力保护好这些古老建筑物和植物。高速公路将于2004年7月开工建造。

  罗马尼亚《卫士报》12日报道说,这是查尔斯王子近几年来第四次对罗进行私人访问。查尔斯王子这次是先访问了罗西北部的马拉穆雷什县后来到布加勒斯特的。由于这是一次私人访问,因此不举行任何仪式,查尔斯王子也不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

  查尔斯对罗马尼亚的前三次私访是1998年、2002年和2003年。查尔斯王子特别钟情于罗马尼亚特兰西瓦尼亚地区日尔曼族人居住的村庄和该地区几个城市里所保留完好的中世纪建筑物。查尔斯王子于2002年和2003年只在罗中部名城布拉索夫和锡比乌参观、游览,没有光临首都布加勒斯特。

  日尔曼族是公元12世纪迁居到罗马尼亚的。现在,日尔曼族是罗马尼亚的一个少数民族,他们操德语,其人口占罗全国人口的0·3%,主要居住在特兰西瓦尼亚地区。锡比乌市及周围地区是日尔曼人聚居的地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