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亲自执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22 哈尔滨日报

  录像片段被摄制者冠以“阿布·穆萨贝·扎卡维演示屠杀一名美国人”的片题。但目前尚不得知这名据称是本·拉丹副手、“基地”老三的人物是否就在5名蒙面人之列。但路透社说,论坛上有留言说,执刀者就是扎卡维本人。

  蒙面人还威胁说,“至于你,布什,等待你的将是更加严峻的日子。你和你的士兵们最终将为踏上伊拉克土地而感到后悔。”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联社的报道说,这意味着扎卡维应该为这一事件负责,也说明这个令美国人既恨又怕的“基地”老三在汇聚伊斯兰激进分子方面扮演着越来越公开也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包括这次人质被斩首的录像带,扎卡维至少公开了两盘录音或录像带。虽然扎卡维经营着他自己的扎卡维网络,但美国情报人员认为,他是拉丹的盟友。

  扎卡维是约旦人,毒药专家,曾与“基地”组织成员在阿富汗的训练营里待过一段时间。由于其组织越来越分散,所以,对美国的威胁十分巨大。他的组织在伊拉克的实力和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加,因此,他有足够的机会实施对美国目标的打击。据信,目前扎卡维仍在伊拉克,美国悬赏1000万美元要他的人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