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红十字会报告披露 70%到90%的伊囚被错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32 东方网

  关注专题: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1日报道,红十字会今年早些时候提交给布什政府的一份秘密报告说,联军军事情报官员估计,在从伊拉克战争去年爆发以来被拘捕的伊拉克囚犯中,有70%到90%的人“是被错捕的”。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份报告描述了美国监狱中虐待囚犯的普遍现象———其中包括许多有关施虐手段的最新细节。报告说,尽管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再表示不满,但是美国官员并没有出面制止。

  这份报告得出结论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监察员看到,囚犯待遇在今年年初有所改善,但是持续不断的虐待事件“超出了个别事件的范围,并可能被认为是联军容忍的一种行为”。

  总部设在瑞士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去年3月末到11月间曾29次前往联军管理的监狱和营地。该委员会说,它向监狱长官、驻伊拉克的美国军方官员和华盛顿的布什政府官员反复提交过有关囚犯受虐情况的报告。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月份写成的这份总结报告还称,红十字会官员曾向军方高级官员抱怨说,伊拉克嫌犯的家属通常对家人的情况所知甚少,这使得大部分抓捕行动“实际上造成被捕者‘消失’几周甚至数月的时间”。

  这份报告还描述了以前未曾记录过的美军对伊拉克囚犯的施虐方式。比如在去年10月,一名伊拉克囚犯在被送往别处时,“被罩住脑袋,手被铐在背后,被迫头朝下”趴在调查人员认为是一辆汽车的发动机罩上。报告说,他因面部、腹部、脚掌和双手大面积烧伤而住院3个月。

  这份报告说,包括萨达姆政权前高官及其家属在内的100多名“具有较高价值的被拘押者”被实行了“严格的单独监禁”,他们每天23小时被关在巴格达机场的小牢房里长达5个月之久。

  关注专题:

  作者:选稿:乔德建

  (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