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欧罗巴市场数十华商店铺被强行拆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45 新华网

  华声报讯:4月14日至16日,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的欧罗巴市场管理当局在没有通知、没有得到华人店主同意的情况下,指使市场保安强行拆毁数十家华商所拥有的店铺。事件在当地引起各方强烈关注。

  据《欧洲时报》报道,欧罗巴市场保安3天中强行拆除了大约30家店铺,另外大约有100家店铺被拆除了门窗,而这些店铺大部分是当地华商几年前花了上万美元购置的公司合法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财产,当时与欧罗巴出卖方签订了经公证处公证的房屋购买合同书。欧罗巴市场管理方的强行拆除行为已严重损害了华商店主的合法权益,华商店主据理力争,但市场管理方置之不理,一度发生肢体推搡。

  事发后,中国驻罗使馆领事部领事表示,领事部和使馆要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和维护华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华商一定要冷静理智地面对和处理此纠纷,通过合法正当的渠道与对方交涉和维护权益。

  4月16日下午,华商向警方报案。警方到现场进行案件调查和核实,收集并拍照现场资料。但是华商店主们没料到,第二天一早,市场管理方竟然又指使保安继续强行拆除华人店铺。在拆店现场迅速聚集了数百位华人华商强烈抗议并试图阻止保安拆店。此时,罗马尼亚电视台REALTV新闻记者听说了事情经过,准备进行现场采访和报道。市场管理方虽然态度强硬,但是,经过中国领事及华商的据理力争,强行拆店只好暂停了下来。当天晚上9点,罗马尼亚REALTV电视台就整个事情经过向全国作了报道。接受采访的华商,气愤地指出这是对华商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要求对方立即无条件地停止其侵权行为并对受害华商作出应有的合理赔偿。欧罗巴市场管理当局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为自己辩护说,拆店是为了重新改造欧罗巴市场,使之符合现代化商场的标准。他愿意与华人店铺业主进行协商解决此问题。

  此后数日,在阿拉伯商人及罗国本地商人的支持下,华商组织经过多次谈判和协商,4月29日市场管理方最终答应不再强行拆店,在核算成本,确定适当补偿方案后,再将市场改造成符合欧盟标准的现代化批发市场。(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