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欢迎瓦杰帕伊继续印巴对话进程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10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10日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基斯坦欢迎印度总理瓦杰帕伊重申的继续印巴两国和平对话进程的承诺,希望此举将最终推动两国最高领导人举行直接会谈。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马苏德·汗说:“两国间的会谈以及已经开始的和平对话进程不应该出现倒退和波折。”他还说,两国领导人都已经表达了对和平对话进程的支持以及继续推动对话进程的政治意愿,“国际社会也非常支持这个对话进程”。

  在谈及印度的大选问题时,马苏德·汗说,巴基斯坦没有干涉印度大选。克什米尔人民抵制印度大选完全是出于自愿的,没有受到任何压力,这种抵制在过去也曾经出现过。他说,尽管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的选举是非法的,但巴方在处理这一问题时一直非常谨慎,巴方之前也未就此问题做出评论,以避免破坏两国间业已形成的良好气氛。瓦杰帕伊上周曾表示,巴基斯坦支持的一些组织在印控克什米尔制造恐怖活动,以阻止当地选民参加印度大选。

  马苏德·汗说,巴印两国间目前有一个和平对话的路线图或者时间表,但那不是关于克什米尔问题的路线图,随着两国外交秘书以及外交部长间会谈如期展开,双方将继续寻求就困扰两国的有关冲突问题达成协议。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大使)梅农9日说,在今年8月份印巴高级官员间的第一轮全面对话结束后,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有可能举行直接会谈。印巴两国外交秘书2月在伊斯兰堡达成了一个印巴两国和平对话的时间表。根据该时间表,两国在近期将就建立核互信以及克什米尔等问题展开对话,并将在7至8月份举行两国外长间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