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音乐家发奇想,“拉姆斯菲尔德之歌”出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51 中国日报网站
布赖恩特·康与沃尔在排练拉氏曲目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1岁的拉姆斯菲尔德是一位让美国媒体又爱又恨的国防部长,他在五角大楼发布会上那些云山雾罩的演讲常常令现场的记者头疼,但也有人为此拍案叫绝。去年,就曾有人将他的这些话编辑成诗发表;今年,就在老拉为“虐囚门”所困时,又有两位旧金山的音乐家突发奇想,决定为拉氏那些应付记者的“高论”谱上曲。

  去年,《锡拉丘兹旗帜邮报》记者、幽默作家和诗歌编辑哈特·西利在参加了几次五角大楼发布会后惊奇地发现,拉姆斯菲尔德随口说出的一些话中竟然蕴藏着“诗的智慧”。于是,他熟读了发布会记录,找出拉姆斯菲尔德无心而为的诗歌,没有删改一字,将它们结集出版,并为这本118页的小书命名为《智慧点滴:唐纳德·H·拉姆斯菲尔德的存在主义诗歌》。

  作曲家和钢琴家布赖恩特·康与西利有着同样的感受,并获得允许使用西利编辑的诗歌进行作曲,由女高音歌唱家沃尔演唱,并出版了一张名为《拉姆斯菲尔德的诗歌》的CD。其中一首歌记录的是姆斯菲尔德在2002年北约国防部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一番高论,歌名为《不知道》:
正如我们知道的,

  有些事情大家都知道,

  有些事我们知道我们应该知道。

  我们也都知道有些事情我们不知道,

  那就是说——

  我们知道有些事我们不知道。

  但也有些事情我们都不知道,

  那些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我们就是不知道。

  可不要以为这两位音乐家是在拍拉姆斯菲尔德的马屁,康并不是布什政府的追随者。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拉姆斯菲尔德发表的言论既经过了深思熟虑,也有一些临时发挥,听起来往往感觉很古怪,这样的东西恰恰适合配以古典乐曲。“我们在这些歌里所要表达的是,我们认为拉姆斯菲尔德正在推销一场不正义的战争。”

  然而拉姆斯菲尔本人却毫不在意这张CD中带有的讽刺意味,反而有些洋洋得意:“有人送了我这张CD,一位声音动听的女人在歌唱我的新闻发布会。”

  目前,康正在考虑是否可以将其他政要的讲话也用艺术形式表现出来,但布什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不在他的考虑之列,因为康认为,布什的讲话缺乏艺术所必需的一些元素,而克里的长篇大论又足以让人睡着。(李新)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