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能源巨头BP与中国能源企业签署协议投资逾10亿美元 (04/05/13 10:53:1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1日,国际能源巨头BP宣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温家宝访英期间,BP与中石油、中石化、富华集团签署了一系列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协议,从而使BP在中国这一日益增长的能源市场的投资继续深化。

  除了5月11日BP与中石化签署的醋酸厂合资协议外,中石化、中石油分别与BP签署两个加油站项目协议。BP将携手中石化在2007年前在浙江收购、建设和运营500座加油站,该项目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合资期限为30年,投资总额2.5亿美元,中外双方股份比例为60:40。BP还将携手中石油在未来三年在广东收购、建设和运营500座加油站,合资期限30年,投资总额47.75亿元人民币,中外双方股权比例为51:49。

  5月10日,BP签署了一份意向书,计划把BP珠海PTA工厂的年产能从35万吨提高到120万吨。BP珠海PTA工厂位于珠江三角洲,是BP集团和富华集团的合资企业。BP珠海PTA工厂于2003年9月投产,其中BP持股85%,富华持股15%。BP表示将继续在中国和增长中的亚洲市场扩大其发展的优势产品范畴。

  此外,BP宣布将与中国科学技术部合作,参与氢燃料汽车的示范项目。通过汲取其在全球参与类似氢燃料项目的丰富经验,BP将为项目设计、建造、运营并提供氢燃料加氢设施。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北京和上海看到氢动力的交通工具。国家氢能项目由科技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开发并为之提供资金。中国科学技术部目前正与其他潜在的合作伙伴完善相关参与细节,预计到2005年中项目将进入可实际应用阶段。

  BP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指出: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中国为BP集团的业务,尤其是其直接面对客户的业务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发展机遇。BP经营世界级的零售加油站的经验和全球领先的石化科技与中国合作伙伴在本地的优势相结合已经展示了其优越性,我们期待着在未来的新项目中继续扩大这种综合优势。(来源:上海证券报/李小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