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次出现全线反弹行情 全球股市拨云沐艳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55 新华网

  国际金融报记者 袁梅 发自上海

  5月12日,在经历了近段时间持续的跌势之后,全球股市首次出现了全线反弹的行情,在美国、欧洲、亚洲,反弹行情一路展开。让人欢喜的涨势暂时拨开了一直笼罩着市场的阴云,逢低买盘在各个市场涌现,投资者首次在近段时间的股市寒流中感到了一丝暖意。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日本东京股市周三收盘大幅走高,日经225指数上涨246.40点,收于11153.58点,涨幅2.3%。该股指周二上涨22.48点。此前东京股市一度连续6个交易日遭遇大规模抛盘打击,导致日经指数大挫10.5%。246.40点的涨幅是日经指数自去年12月15日以来的单日最大上涨点数。

  5月12日,香港股市早盘随美股高开,下午更在亚洲外围股市上涨的气氛下进一步上扬,收市前大盘从高位下滑,恒生指数收在11528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0点。H股成为香港市场表现最为亮丽的一部分,当日股市成交的39%来自H股。H股指数重返4000点,收在全日低位水平,报4003点,升57点,升幅达1.45%。

  大福证券分析员认为,在大盘经历了近期连番下挫之后,投资者情绪变得非常脆弱,预料市场会持续波动,但技术上有反弹的需求,有很多优质的股票都出现了超跌的现象,所以他们反弹的力度也尤为强烈。

  亚洲其他市场也大幅反弹,韩国股市周三大涨3%,外资买盘重回市场,科技股以及与中国相关的股票如浦项钢铁等成为引领大盘反弹的主角。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收盘走高,受大部分保险和银行类股票上涨推动。该国政府周二晚间公布了联邦预算。

  5月12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把一些股票新纳入其颇有影响力的指数当中,该消息为日本、香港和澳大利亚股市提供了新的上行动力,被纳入该指数的股票涨幅居前。

  5月11日,美国股市自今年低位反弹,道琼斯指数重返万点大关,纳斯达克指数也收在1900点之上。欧洲主要股票市场也走出了反弹行情。科技股反弹尤为显著。美国股市经过之前3个交易日受美国升息问题的困扰显著回落之后,乐观的投资者相信美国企业盈利仍然会继续增长,而且还可以在高增长率下抵消因利息上升所带来的负面因素。

  德意志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马骏对记者表示,最近股票市场连续大幅下挫,投资者情绪对市场的影响很大。在投资者情绪冷静下来之后,市场就会出现对这种过度反应的修正行情。

  国泰君安香港研究部发布报告认为,由于欧美股市回稳,亚洲区市场继续回升。但值得投资者留意的是,虽然沙特阿拉伯宣布增加石油供应,但纽约油价突破了40美元关口,为1990年以来新高。如果油价长期持续高企,维持在现在的水平,将不利国际经济增长步伐。在油价高企及美国加息步伐加快的困扰下,美国股市仍有下跌风险。

  分析师称,美国股市是全球市场的风向标,如果美国股市持续下跌,其他市场也难以幸免。升息预期、伊拉克和中东紧张的局势、高企的油价等不确定因素将在近段时间内一直困扰着投资者,这虽然会让许多投资者越发小心,但也给市场的冒险者提供了新的机会。《国际金融报》(2004年05月13日第一版)(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