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人质遭基地断头报复专题 > 正文

被斩首的人质家属怒斥美国政府并不致力于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55 北京日报

  “安萨尔论坛”网站公开播放“基地”组织成员“斩首”美国商人尼克·伯格的录像后,饱尝丧子之痛的迈克尔·伯格对美国军方和布什政府满腔怒火。

  录像中,伯格手脚被捆绑,端坐在画面正中的一把白色椅子上。其身后并排站立着5名戴着头巾和面具的男子。据称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武装人员举起大刀砍断了伯格的脖子,随后宣读声明说,“基地”组织把这名美国男子斩首的目的是为遭美军虐待的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伊拉克囚犯报仇。

  伯格生前是美国一家小型私营通信器材公司老板,年仅26岁。他原打算3月30日返回美国。但意外的是,伯格当天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一个检查站遭伊警拘留。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方把伯格移交给了驻伊美国官员。伯格在美军拘留所中待了13天。迈克尔·伯格说,在拘留期间,驻伊美军甚至禁止他的儿子打电话找律师。4月5日,迈克尔夫妇向费城联邦法院提起立案申请,认为美国军方非法拘留他们的儿子。第二天,伯格获释。

  至于伯格何时以及在何种情况下遭“基地”组织劫持,美国尚未得到相关线索。迈克尔谴责美国政府的行为使“儿子遇害”成为可能。他说,如果伯格没有被关押长达13天,他本可以在暴力冲突升级之前就离开伊拉克。事实上,尼克因为被关押错过了返美班机。

  迈克尔说:“这种事情导致公民权利缺失。我认为,许多人饱尝了这一点。我觉得美国政府并不致力于民主。”

  母亲苏珊娜抱怨道,一家人连续好几个星期都在搜寻有关伯格下落的消息,而且不止一次向联邦政府求助,但政府官员没有为他们提供任何有效帮助。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美国人质遭基地断头报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