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名未成年服刑人员在师大附中现身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07 燕赵晚报

  上好道德课走好人生路

  本报讯(记者顾晓萍)作为一名失足少年,在政府教育下不断悔过自新,我有责任剖析自身的犯罪。如果大家能够从我的经历中得到一点教训,从而拒绝恶习、远离犯罪。那么,即使是将我那刚见愈合的伤口再次撕开,我也心甘情愿……这是记者5月12日在师大附中思想道德教育现场会上看到的一幕。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三名服刑人员用自身盲目追求所换来沉痛代价的始未,为师大附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课:

  我初中毕业考上了一所中专,在短暂的60天假期中,我却犯下终身难以弥补的罪过。当时我去游戏厅,迷上了一种叫做“不倒翁”的赌博机,在游戏厅一坐就是一天,直到把我输得一干二净才恋恋不舍地回家。我将父母给的零花钱输光后,竟然将妈妈准备给我交学费的两千元钱偷去赌,最后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到这时我却还不能自拔,到处借钱想把输的钱赢回来,可是“不倒翁”就像填不满的无底洞。一时间,罪恶的念头充溢着我的脑海,我和玩赌机的“哥们儿”商量决定去抢钱,在最后一次抢劫中,因被害人拼命反抗,我竟残忍地将其杀害。王某(化名)这样述说那些往事。

  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的张某(化名),在上初三时,因为他帮助一名小学的同学打架杀了人。他追悔犯罪的经过后说,我愧对于社会,愧对于人民,愧对于我的老师们和生我养我的父母。他告诉大家,交朋友帮朋友要分清是与非,要在法律、道德允许的范围内。

  李某(化名)考入初中后,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他懵懵懂懂地走进了网吧,渐渐地沉迷于上网、聊天和网络游戏而不能自拔。同时也结交了一帮所谓的义气朋友。他们一身名牌、出手阔绰,他早已不满足父母给的那点零花钱。在以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李某完全丧失了理性,疯狂作案,没钱就去抢,有钱就大手大脚地花,生活彻底地陷入了这种恶性循环之中,殊不知他自己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

  在报告现场,该校高一学生于洋感受颇深地告诉记者,听了三名服刑人员的亲身经历,对我的震撼很大。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我们吸取了教训,不至于在不知不觉中,因缺乏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而误入歧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