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首位亚裔参议员称亚裔前途就是加拿大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33 新华网

  华声报讯:“亚裔在加拿大的影响日显重要。亚裔的前途就是未来加拿大的前途。”加拿大首位亚裔参议员华裔利德蕙5月10日在多伦多辛尼加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了上述观点。

  当天下午,利德蕙在辛尼加学院向学生发表演讲。演讲的题目是:“为什么我们要庆祝亚裔传统月”。利德蕙表示,将万物更新的5月定为亚裔传统月,尽管本意是延续美国的做法,却也是偶然中的必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利德蕙向在场的学生们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亚裔移民来到加拿大,在多伦多市亚裔移民占人口总数的27%,但他们中的许多人生活在贫困中,需要政府及社会各界注意。

  利德蕙说,作为教育机构,不同族裔的学生们体现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辛尼加学院能够提供真实世界的教育,使学生们在每天的生活中相互学习,真正理解什么是多元文化。

  据悉,自1993年起,亚裔传统月的庆祝活动涵盖全加大中城市。2001年12月,上议院一致通过了每年5月份定为亚裔传统月,2002年5月,正式由加拿大联邦祖裔部、参议员利德蕙以及其它议员签署生效。

  利德蕙是辛尼加学院时装艺术系1981级的毕业生。在时装界取得成功后,又向政界发展。利德蕙是第一个被任命为加国参议员的亚裔人士,是她向议会提出动议,将5月订定为亚裔传统月。(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