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专题 > 正文

瓦杰帕伊将辞职 国大党宣布数天内接掌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7: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5月13日告诉记者,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承认由印度人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全国民主联盟——在议会选举中失败,他本人将于13日晚些时候宣布辞职。在选举中获胜的国大党女发言人表示,该党将在数天内接掌新政府。

  据报道,人民党主席奈杜也发表讲话,宣布该党在议会选举中失败。另据《印度报业托拉斯》说,瓦杰帕伊将在辞职后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大党女发言人说:“以国大党为首的长期执政联盟将在未来数天内宣誓就职。”当天早些时候,她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大党已经赢得了胜利,(党主席)甘地夫人正在研究筹建新政府问题。”国大党主席索尼亚·甘地是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的遗孀。

  对于印度选举结果,巴基斯坦表示,不管哪个政党赢得选举,巴基斯坦都将继续推动印巴和平进程。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拉希德说:“我认为印巴和平进行将继续下去。这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大事,与个人无关。”

  印度大选从4月20日--5月10日期间举行,此前的民意调查一直显示,瓦杰帕伊领导的人民党将在议会选举中获胜。(王建芬)

  相关专题: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