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敦促国会签证立法不应限制外国人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8:53 新华网

  每闻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美国不会因为对国土安全的忧虑而关闭外国来宾进入美国的大门。他还敦促国会在签证立法问题上采取一些灵活的措施。

  既要把好边境又敞开大门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鲍威尔本周三在美国总商会表示,布什政府当前实行的政策是把好边境安全的大关,同时向外国访客敞开大门。

  鲍威尔说:“我们希望你们能来,来这里分享你们的美国经历。我们是一个民主国家,同时又需要保护国家安全。为了忠实这个理念,我们必须继续欢迎外国人来我们国家,尽管我们同时也要采取有效措施、阻止敌人进入美国。我们必须同时做到这两点。”

  了解美国并为经济注入活力

  面对几百名来自美国旅游业的人士,鲍威尔说,向外国人打开大门不仅有助于他们了解美国人民和美国的外交政策、消除分歧,而且这些游客也给美国经济注入了活力。

  鲍威尔说:“去年,大约有4200万外国访客来到美国,在这里游览、工作和学习,期间他们一共消费了830亿美元。”

  旅游业者抱怨申请签证难

  另一方面,美国旅游业者抱怨说,政府目前对外国访客进入美国实行的政策妨碍了数以百万的游客申请签证、进入美国。

  美国旅馆业者协会主席约瑟夫·麦克厄尼说:“有关政策影响了游客来到这个国家访问,特别是那些非免签证国家来的游客。9·11之后,除了那27个免签证国家之外,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每一个游客都必须经过面谈,才能拿到来美国的签证。”

  不过,麦克厄尼提到的那27个免签证国家的游客不久后也将面对美国新的入境措施。根据美国国会通过的一项法案,包括日本和西欧国家在内的这些免签证国家必须在今年10月26日之前向本国公民提供可以接受电子扫瞄并显示访客个人资料的护照,否则这些访客必须跟非免签证国家的公民一样,在美国使领馆接受面谈,申请来美国的签证。

  要求国会推迟执行新入境法律

  鲍威尔说,很明显,这些免签证国家无法在截止日期之前满足美国的这项要求。他请求国会修改有关法案,把截止日期向后推延两年。鲍威尔说:“我们需要将截止日期推延。如果国会不给我们延期的话,到美国驻这27个国家的使领馆申请签证的访客将增加500万人。或许没有500万人,因为许多人会说,我们受够了,既然别的国家没这个问题,那我们干嘛要去美国渡假呢?我们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我们在跟国会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国会目前正在就国务院提出的延期要求进行磋商。参议院民主党政策委员会主席拜伦·多根表示他支持延期,不过他不希望延期的要求成为最后不履行这项法案的一个借口。 多根说:“实际情况是,我们不能实施这个截止日期。所以我们要延期。但是朝实施这项措施的方向努力并不是一件小事情。我们需要增强保护本国人民安全的能力,同时又不妨碍我们吸引外国游客来到美国。” 众议院国土安全小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的哈罗德·罗杰斯也表示说,其实他并不愿意延期,但是面对现实,也只能延期实施这项法案了。他说,国会参众两院预计能在这个问题上达成协议,给那些免签证国家更多的时间准备新的护照,以满足美国保护本土安全的需要。(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