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食物也需要“保养,不损失营养是根本 (04/05/14 09:10:5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避免下班后赶着买菜,很多人都是一次买几天的肉或菜,放进冰箱储藏,用的时候再取出烹饪。但是,食物在储存、洗切、加热、调味时处理不当的话,里面所含的营养素往往会遭到破坏。因此,如何保存食物才不损失营养,是我们应该具备的常识。

  首先,刚买回来的菜切勿随便放进冰箱,应先洗净,用保鲜袋包好,最好在保鲜袋上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穿些小孔,然后放进冰箱底层,这样,可保持蔬菜干净、新鲜,烹调时随取随用。

  洗菜时,尽量少丢弃外层的叶、茎和皮,因为愈靠外皮的部分营养越丰富,如黄瓜、红萝卜等外皮的营养都较内部为高。同时,其外层所含的钙和铁也较内层的肉为多。可以将老的叶、皮洗净切细,利用它和别的食物来煮汤,可获取更多的营养。

  洗菜不要使劲搓揉或挤压,否则会使部分营养素流失。菜最好是整棵煮熟后再切,若必须先切后煮,也要等放进锅前再切,以免维生素B、C被破坏。例如土豆,应该先煮熟后剥皮,这样就可以保住更多的养分。(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