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有望复职 答谢演讲稿已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1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汉城时间14日上午10时,有关韩国总统卢武铉的最终命运将会在这一刻作出最后的裁决。有迹象表明,卢武铉极有可能重新成为韩国的总统。有消息透露,他的答谢演讲稿已经准备好了,并定于15日针对全国发表一次公开演讲。

  在此前,韩国宪法法庭便对最后的弹劾日期达成了一致,决定定于14日上午10时正式启动弹劾裁决程序。韩国宪法法庭方决定于当天上午10点,以电视现场实况转播方式向全国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进行公开裁决过程。

  裁决过程将“很短暂”

  据悉,14日上午进行的总统弹劾案最终宣判,将由宪法法庭庭长尹永哲先概略地说明事件的经过,但是他并不会在一开始就提出自己的看法。然后,由提出同一处理意见的几位法官中的一位法官说明以何种方式来进行表决。宪法法庭中的9名法官将仅就罢免、驳回或不予受理三种结论进行表述;至于是否会逐一公布每一位宪法法庭法官的立场,则必须等到宣判当天才能确定。韩国舆论认为,不会花费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最终弹劾及裁决的结果将会“非常短暂”。

  根据韩国宪法规定,无论卢武铉是确定遭到弹劾还是弹劾案被驳回,都必须获得宪法法庭9名法官中至少6名法官的支持。假如有超过6名法官决定弹劾卢武铉,卢武铉将立刻被革职,而韩国政界也将于60天内重新举行总统大选。

  答谢演讲稿已经写好

  韩国媒体披露,在弹劾最终裁决之前,卢武铉的答谢演讲稿已经写好。在弹劾结果产生之后不久,重新当上总统的卢武铉将会紧接着对韩国民众对其的信任表示感谢,但同时也会坦承政府及其本人所存在的不足,认为这导致了弹劾程序进行的结果。

  据透露,在弹劾结果宣布的第二天,即15日,卢武铉还要发表一次全国讲话,再次向韩国众表示感谢,并阐述他的经济振兴计划及朝鲜核危机的努力方向。韩国媒体还评论称,卢武铉有可能公开加入开放的我们党,以使自己拥有一个政治阵地,同时也是为了表达对该党的感谢。此前,卢武铉一直是一个无党派总统,但在弹劾过程中获得了开放的我们党的大力支持。

  “重新出山”呼声很高

  根据韩国的民意测验表明,卢武铉官复原职的可能性非常大。13日,韩国外交部长潘基文在韩国外交部大楼出席记者会时暗示,韩国宪法法庭的最终判决可能使总统恢复行使权力,现在,外交部正根据这个情况安排外交进程。可见,韩国政界已经认同了卢武铉即将官复原职;其次,在上个月的国会选举中,因为支持他的政党——开放的我们党在选举中击败了竞争对手赢得了议会中过半数席位,在国会299个席位中占据了155个。这不仅意味着选民对卢武铉的支援,而且也有可能迫使宪法法庭最终撤销对他的弹劾案。来源:人民网【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