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南烂尾楼石城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全国一片“烂尾楼”抢购风潮中,远在“天涯海角”的三亚竟把楼市“开”到万里之外的金陵。昨日,记者从南京市一拍卖行获悉,位居三亚市中心的泰星酒店、泰星旅游金融度假村将于近期在南京开拍。拍卖参考价均为2000万元。

  南京烂尾楼起死回生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次远程异地房产拍卖并非是法院的司法拍卖,而是一般的社会委托。没有任何特殊缘由,委托人跨越千山万水,跑到南京拍卖,难不成南京有什么过人之处?

  在全国的房地产开发中,南京市的房地产业较为发达。撇除居高不下的楼价外,本地开发商开发、包装能耐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南京部分烂尾楼“起死回生”,早已在房产界称为经典之作。如南京新街口地区天安大厦、德基大厦、太平洋大厦等。在开发商的操作下,不但一度濒死的楼宇起死回生,也使该地区商贸业变得欣欣向荣起来。同时,商业与地产相辅相成,又再度提升楼宇身价。可见,三亚烂尾楼到南京拍卖,无疑是冲着南京红红火火的楼市而来的。

  据称,委托方当初开价时,单个标的的拍卖参考价价远远超过2000万元。考虑到标的的具体情况以及长三角投资者的接受程度,在拍卖行的建议下,委托人才把拍卖参考价降至2000万元。

  烂尾楼抢购成风

  早在今年开春,全国房市就迎来了烂尾楼的“第二春”。据了解,目前,前往海南“淘烂尾房”的内地人士占总购房人数的60%以上,“天涯海角”三亚市更是达到80%,内地消费者成了海南烂尾楼枯木逢春的最大“房东”。海南楼市成了名副其实的岛外市场,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

  同时,另一烂尾楼重镇上海已经复工的烂尾楼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在烂尾楼最多的静安区,去年已有40多个停工3年以上的烂尾楼项目重新启动,而徐汇区也正在筹集20亿元资金用于盘活位于徐家汇等繁华地带的烂尾楼项目。

  由于南京素有烂尾楼起死回生之名,就不难理解海南烂尾楼不远万里跑到南京来拍卖了。

  烂尾楼投资须谨慎

  面对烂尾楼复活的“春天”,房产专家指出,当前投资烂尾楼仍需谨慎规避风险。

  一项调查显示,烂尾楼烂掉的原因主要有三种:一是后期资金不到位,二是市场定位失误,三是陷入各种纠纷,如拆迁纠纷、联建纠纷、融资纠纷、债务纠纷等。

  此外,从现在的标准来看,许多烂尾楼存在着缺陷。专家指出,一些烂尾楼楼盘总体设计比较老旧,配套设施不齐全,在房型、室内采光、内部设备、选用电梯等方面都明显落后,如不改建很难符合当前的市场需要。但是有的项目改建的空间并不是很大,有的规划中已经有明确的规定,无法更改其性质用途。如果把原有建筑推翻重建的话,就大大增加了开发成本。

  同时,从土地的使用年限来看,烂尾楼都是从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算起。相当一部分烂尾楼由于早就取得了土地使用权,现在真正的使用期就大大缩短了,这自然会大大影响该物业的价值。以上诸种不利因素,对于准备投资烂尾楼的人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三亚市是海内外知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从两个拍卖标点布局来看,无疑是该市旅游区内黄金地段,但即便如此,这样一个拍卖行情,在当地也是凤毛麟角,更不用说南京市场了。

  业内人士表示,旅游度假区内房产大都针对异地置业,分时度假市场,就目前来看,此类消费市场在南京还未成型,投资者、炒房一族将是这一拍卖会的主要买家。

  本报记者 艾枚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14日 第二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