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医学专家首例多部位连体女婴分离手术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13日电(记者宋心德)据当地媒体13日报道,墨西哥医学专家对两名胸腔和腹腔连体并共享多个内脏器官的7个月女婴成功地进行了连体分离手术。这个高难度的连体分离手术在墨西哥医疗史上尚属首次,在世界医疗史上也是获得成功的第6例手术。

  墨西哥国立医疗中心总医院院长、负责这次连体分离手术的专家海梅·萨尔蒂瓦尔介绍说,由12名儿科心脏外科、整容外科、小儿肠胃病科等学科的专家组成的手术组于今年4月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6日对连体女婴进行了历时10个小时的手术。手术后的两名女婴经过两周多时间的护理度过了关键阶段,已经进入稳定和康复期。

  这位医学专家说,接受胸腔和腹腔连体分离手术的两名女婴,在手术前她们的心脏、肝脏和肺是公用的,而且心脏只有一个心包包裹着、肺部也只有一个胸膜,这给手术带来很大的难度和复杂性。他说,在手术过程中专家们先将一个公用肝脏进行分割,并用牛心包和牛肺膜将小患者们的脏器“独立化”,使她们独立拥有各自的相关脏器。此外,专家们还为患者植入用钛材料制成的“铠甲”,对她们的胸腔肋骨和腹腔进行修补术等手术。

  他还介绍说,世界上连体婴儿在新生儿中的比例是十万分之一,能接受连体分离手术的占71%。该医院从1986年以来先后成功地为8个连体婴儿实施分离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