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王储今日迎娶澳洲灰姑娘,首都领空暂时关闭 (04/05/14 09:36:4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丹麦和澳大利亚两国现在正沉浸于一片喜庆的气氛之中,因为5月14日,高贵英俊的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就要迎娶美丽聪慧的澳大利亚平民女子玛丽·唐纳森,又一出王子与“灰姑娘”的经典浪漫喜剧即将上演!不过考虑到当前的局势,丹麦方面在安全上不敢有丝毫大意。

  25万人观礼
5月14日这天,弗雷德里克王储和美女唐纳森将在哥本哈根大教堂举行他们神圣的婚礼,来自世界各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王室要人等800名贵宾出席。同时,丹麦的25万普通民众也将涌到首都哥本哈根的大街上,争相观看婚车游行。另外,哥本哈根还将出现不同寻常的一幕———首都1100辆公交车上全部悬挂澳大利亚国旗,以庆祝王储迎娶澳洲女子玛丽·唐纳森。在14日以前,玛丽·唐纳森还将正式加入丹麦国籍,拿到丹麦护照。

  民众献情歌

  根据丹麦传统,在王储和王妃大喜之日时,必须有一份代表全体民众的“人民之礼”,这可把丹麦全国上下忙坏了。负责挑选礼物的组委会表示,他们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项建议,最后选中了一首浪漫情歌和一套陶瓷餐具。据悉,这首被挑中并将送给王储婚礼的情歌叫做《当你抱着我》,是由丹麦最有名的音乐人创作,并在披头士的艾比路录音室制作完成的。现在,这首情歌已经成为丹麦最为畅销的流行单曲。

  哥本哈根领空暂时关闭

  尽管弗雷德里克王储和玛丽·唐纳森的婚礼安排得十分得当,但是,鉴于当前国际社会存在诸多不安定因素,丹麦方面制定了一套详尽而周到的安全措施。

  丹麦警方发言人透露说,为了保证参加婚礼的800名贵宾的安全,防止任何的恐怖袭击,他们的姓名以及具体情况将一律保密,直到婚庆当天才公之于众。

  而且,婚礼举行当天,哥本哈根的领空将暂时关闭,婚庆游行队伍的出行路线也只有到最后一刻才对外公布。

  另外,所有围观婚礼的人一律严禁抛洒鲜花或花瓣。发言人表示:“虽然欧洲有向新人投掷鲜花的习俗,但是,这次婚礼坚决禁止人们这样做。因为有可能出现以炸弹代鲜花的事,我们不想有任何不必要的麻烦。”

  现场直播婚礼

  此次唐纳森与丹麦王储喜结连理,澳大利亚人也激动不已,14日当天恢宏的婚礼将面向澳大利亚全国进行现场直播。负责转播婚礼的制片人马特·坎贝尔说:“唐纳森相当于我们自己的戴妃,而且,她是那么与众不同。全体澳大利亚人都被这个童话故事陶醉了。”与此同时,为了表示对这场婚礼的庆祝,丹麦国旗也开始在澳大利亚南部的塔斯马尼亚岛———唐纳森的家乡四处飘扬,挥洒着喜庆和浪漫。

  政府举办国宴

  为了迎接婚礼的到来,澳大利亚政府还专门在5月8日举办了一场国宴,出席宴会的包括婚礼上的澳大利亚第一号嘉宾、澳大利亚总督迈克尔·杰佛里以及总理霍华德在内的澳大利亚政府主要官员以及社会各界名流。

  国宴包括了从澳大利亚所有的州和领土搜罗来的各种美味佳肴。国宴上使用的啤酒更是全球啤酒业巨头之一的丹麦嘉士伯啤酒公司为婚礼精心特制的。而且,澳大利亚音乐学院著名的坦克溪流四重奏也在国宴上演奏了优美的背景音乐,该乐队还将在5月14日的婚礼上为800多位嘉宾助兴。(麦田/中国日报特稿)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