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燃烧的辉煌—景德镇陶瓷精品展”在巴黎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高津英)作为“中国文化年”和景德镇1000周年活动的组成部分,“燃烧的辉煌—景德镇陶瓷精品展”13日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200平米的展区内,以釉、氧化物、纹饰和风格为主题展示了60件12至18世纪的景德镇陶瓷器精品。尤其是明和清王朝鼎盛时期官窑瓷器,代表着中国古陶瓷制作的最高水平,在器型、制造和着色工艺上都堪称精妙绝伦。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次展览规模之大,展品之精,在西方国家尚数首次。北宋的青白釉、元代的青花瓷、明初的釉里红和清朝的五彩,这些流光溢彩的珍品向观众讲述着陶瓷的故事。许多观众驻足清雍正时期的一只“粉彩群仙图笔筒”前,听专家讲述它的精妙之处。笔筒犹如漫卷的一幅中国国画,人物形象生动,意境绵长深远,烧制巧夺天工,是国画艺术与陶瓷艺术的完美结合。

  景德镇陶瓷馆的学术总监曹淦源介绍说,景德镇陶瓷已有上千年的历史,陶瓷中蕴涵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此次陶瓷精品来法国展出,可以让欧洲人认识景德镇,认识中国的陶瓷艺术,认识古老中国的文化。

  为了使法国人能更好地了解陶瓷在中国的神圣地位,以及中国同其他国家以陶瓷为纽带建立的源远流长的关系,主办方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还组织有关陶瓷的发展、景德镇的历史和官窑研究为主题的讲座。

  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法国司法部长佩尔邦夫妇、拉法兰总理的夫人及法国各界人士参观了展览,并给予景德镇陶瓷以极高的评价。此次展览将历时3个月,至7月31日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