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私人医生:从来不用替身 世界“高估了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对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执政时曾拥有多名替身的故事似乎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不过,一名萨达姆的私人医生12日在接受法新社专访时说,萨达姆从未使用替身来愚弄自己的敌人。不过,这似乎倒是令人联想到了一句兵法:实则虚指,虚则实指。

  “没有替身”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阿拉·贝希尔,曾经跟随萨达姆20余年的私人医生,日前撰写并出版了一本名为《萨达姆的心腹》的回忆录,其中记述了他的最著名的病人——萨达姆·侯赛因的许多珍闻趣事。作为萨达姆私人医疗小组的成员之一,贝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萨达姆有替身,他肯定不会不知道。

  “我从未给谁整过容,以便让他长得与萨达姆·侯赛因更加相似。如果需要做这样的手术,我必定是第一人选,但我确实没有做过甚至听说过‘整萨达姆容’的手术。”贝希尔说。

  海湾战争老萨受重伤

  文中,贝希尔称萨达姆“绅士、温和、善良”。虽然萨达姆对待自己的敌人的确相当残暴,但他依旧是个相当出色的好人。“面对他的民众,他相当好,非常有礼貌;但对待那些反对他的人,他十分强硬。”贝希尔说。

  现年64岁的贝希尔说,在跟随萨达姆的这些年中,他只为萨达姆做过一次面部手术。“那是海湾战争期间,1991年的2月1日,”贝希尔说,“我当时被紧急召到伊拉克领导人留用的伊本·西奈医院,发现萨达姆·侯赛因在手术室内。他外表变形而且满脸鲜血,脸上多处伤口,右手小指指骨被炸断,只有皮肉还相连。我当时以为他死了……后来我才被告之,他在交通事故中受了伤。但我看像是一次轰炸的结果。”

  贝希尔的新书还谈到了萨达姆的长子乌代,“他比萨达姆要残忍百倍,他用藤条活活抽死了一名仆人,用枪在一名卫兵身上乱射。他是个玩枪的疯子。”

  世界“高估了萨达姆”

  书中,贝希尔还提及了如今因“虐俘”事件而闻名的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从前,这里也是萨达姆政权虐待政见相否者的地狱。贝希尔说,自己的一名学生曾经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内担任死刑验尸官,并向他讲述了监狱内惨不忍睹的虐待状况,“但与从前的虐待方式相比,如今美军士兵的虐待手法有过之而无不及。”

  此外,贝希尔说,萨达姆“并不知道监狱内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虐待事件,正如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都说自己不知道虐俘事件一样”。他说,萨达姆的手下事实上比萨达姆本身要残忍许多。

  此外,贝希尔认为,世界“高估了萨达姆”。“他的确是政权的至高者,是政府是党的至高者。人们因此而认为他是个全能的领导人。但事实上,他的权力早就开始逐步削弱。”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北京晨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