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饮不洁之水,摩洛哥平均每天18名婴幼儿死于腹泻 (04/05/14 09:49:3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摩洛哥《经济学家报》12日发表文章透露,摩洛哥平均每天有18名5岁以下的婴幼儿死于腹泻,但迄今尚未引起摩洛哥政府、社会、家庭和新闻媒体的足够重视。

  这篇题为《水在杀害儿童》的文章指出,摩洛哥每年有6000多名婴幼儿因患腹泻而死亡,而导致儿童腹泻的最主要原因是“饮用不洁之水”。文章透露,在摩洛哥的一些边远地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区,迄今还有73%的乡村没有解决饮水卫生问题,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用水几乎完全取自于沟渠和湖泊,而且没有经过任何卫生处理。

  摩洛哥地处非洲西北端,虽然理论上不是一个缺水的国家,但其90%以上的水资源来自于地表,即主要靠全国100多座水坝在雨季蓄水。而在东南部的沙漠边缘地区,由于降雨量小和无法修建水坝,居民大多直接饮用沟渠或季河中的残存水,因此经常引发霍乱、伤寒、腹泻或肝炎等疾病的大范围感染。

  《经济学家报》的文章认为,因饮水而导致儿童死亡的最根本原因,还在于政府有关部门没有利用新闻媒体和其它手段进行经常性的卫生知识宣传,致使文盲率高达64%的成年妇女大多不知道如何“健康喂养”孩子。

  摩洛哥从事生活卫生研究的德里斯教授也认为,通过广告等手段普及生活卫生知识,帮助人们改掉不良生活习惯,是减少腹泻等疾病蔓延的有效途径。尤其是在缺水和水质污染的农村地区,应教育人们改掉生吃蔬菜的传统习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