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潮州音乐倾倒法国华洋听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04 新华网

  华声报讯:5月8日晚,人们期待已久的巴黎潮乐研究社音乐专场演出在法国广播电台演播大厅隆重登场,为众多的中法音乐爱好者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潮汕音乐经典大餐。这是潮州音乐首次进入法广音乐演播厅,也是巴黎潮乐音乐家和潮乐爱好者在中国文化年中为推广这一中国民间音乐精华而推出的难得好戏。 据《欧洲时报》报道,虽然当天天气很不好,但是大风大雨挡不住人们对这场音乐会的期待热情,许多法国音乐爱好者都早早地赶到法国广播电台大楼,参加18点30分的一场潮州音乐专题演讲,演讲由索邦大学教授佛朗索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瓦·皮卡尔主讲,他研究潮州音乐已有20年之久,对具有“唐宋遗音”、“华夏正声”之美誉的潮州音乐抱有特别的感情。他通过现场播放潮乐精品片断的方式形象地向法国人介绍潮州音乐的特点,也为法国音乐爱好者更好地欣赏接下来的专场演出提供了帮助。

  专题演讲结束以后,人们走出大楼,饶有兴致地观看正在广播大楼外的巴黎潮乐研究社少年锣鼓队队员和乐师们的巡游表演。许多华人也携家带口地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陈氏兄弟公司为此次活动特别赞助大巴士接送华侨。能够容纳1000人的法广演播大厅内人头攒动,中外音乐爱好者齐聚一堂,气氛非常热烈。

  晚上8点整,“潮州音乐晚会”正式开演,充满节日欢快气息的潮州大锣鼓《喜庆锣鼓》轰轰烈烈地揭开了晚会的帏幕,接下来的曲目中既有传统大戏潮州弦诗乐如《浪淘沙》、《黄鱼词》,又有韵味无穷的潮州细乐名曲《寒鸦戏水》,还有潮剧经典曲目《韩文公冻雪》、《皇帝与村姑》等,整个晚会使中外听众如醉如痴,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音乐会将在法广音乐台Hector播出,也可以通过其网站直接收听到。这也是法广为推广东方音乐文化而组织的主题为“遥远东方的形象”的重要节目之一。(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