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今天上午宣判卢武铉总统弹劾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08 龙虎网
  总统弹劾案宣判前夕,比平时多二倍的200多名警察部署在宪法裁判所入口,戒备森严。

  【龙虎网讯 】韩国宪法裁判所将于14日上午10时在审判大厅对卢武铉总统弹劾审判案宣布最终判决,以决定卢武铉的政治命运。

  该国发行量最大的朝鲜日报报道,宪法裁判所自从3月12日接受国会上诉弹劾表决书后,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举行了7次公开辩论、审问证人、调查证据等审理,而且在宣判前一天的13日下午,举行所有审判官参加的评议会,完成了最终判决书的起草工作。

  据悉,宪法裁判所决定不公开少数意见,但至今对此没有表明明确的立场。

  预计宪法裁判所将对国会上诉委员方面提出的违反《选举法》、亲信不正之风、破坏经济等3大弹劾理由,宣布是否构成“违反有关执行职务的宪法或法律”罪名的决定。宪法裁判所计划,首先提出判决理由,最后宣读判决书。

  如果6名以上审判官反对,宪法裁判所将做出驳回决定。届时,卢武铉总统将恢复被停止的权力。相反,如果6名审判官赞成,做出弹劾决定,卢武铉总统将被罢免。如果宪法裁判所认为,在国会表决上诉弹劾案过程中存在程序问题,有可能做出驳回决定。

  在宣布判决前一天的13日,警方在宪法裁判所周围部署了2个中队的警察等共200多人,针对可能发生的外部人员进入、非法集会以及示威,加强了巡逻以及警备活动。警方计划,如果发生紧急事态,就投入部署在政府综合大厦和美国大使馆的兵力。(来源:中新网)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