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向巴勒斯坦和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3日电欧盟委员会13日在这里发表公报,宣布向中东地区的巴勒斯坦和伊拉克提供总额为2800万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这是中东局势自3月份急剧恶化以来欧盟向该地区提供的第一笔人道主义援助。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公报说,援助包括提供食品、水、卫生服务、急救、工作机会等,受益者包括100多万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以及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另外,居住在约旦-伊拉克边界地区难民营里的大约1500名伊拉克人也在援助范围内。援助款项将由欧盟委员会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直接拨付给联合国的救援机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一些从事人道主义援助的非政府组织。

  公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约旦河西岸与加沙地带有约两百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即每天收入不到两欧元;加沙地带的三分之二的人依靠国际援助生活;巴勒斯坦一半的劳动人口失业,其中40%的人连吃饭都成问题,他们的用水量也只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标准的一半。

  公报还引用联合国提供的材料表明,以色列正在修建的隔离墙目前已经切断了20万巴勒斯坦人获得卫生和教育服务、水源和生活来源。隔离墙一旦完工,受害的巴勒斯坦人将达到68万。

  随着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的加深,欧盟委员会对该地区受害巴勒斯坦人的援助逐年增加,从2000年的1500万欧元增加到了去年的3800万欧元。自2000年9月以来,欧盟委员会对巴勒斯坦人的援助总额已达到1.47亿欧元,成为中东地区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提供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