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虐俘新照片惊呆美议员 军界上层应对暴行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28 新华网

  据国际媒体报道,美国议员12日观看虐俘新照片后为之震惊。一些议员认为虐俘场景如同地狱。这不应只归罪于下级士兵所为,军界高层应对此负责。

  强暴女囚令人发指

  英国《卫报》12日在一篇文章中,叙述了美国士兵对伊拉克女教授沙克尔进行侮辱、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威胁和性侵犯的例子。沙克尔说:“一个士兵用枪指着我的胸口,然后用手指了指他自己说:‘婊子,过来,让我教训教训你。’”沙克尔说,被关押在阿布格里卜监狱中的一些女囚犯均受到过性侵犯,其中一人还因受到美国军事警察的奸污而怀孕,现在下落不明。她说:“我的一个女同事曾被关押在那里,在她被释放后,我向她询问监狱中的情况,她放声痛哭。这里的女性害怕谈论这种事。即使在先进的西方社会,遭到强奸也令人难以启齿。但我相信,这种虐待的确存在。” 据《纽约客》杂志说,五角大楼公开的照片和录像显示,几名美国士兵正在与一名伊拉克女囚犯发生性关系。由安东尼奥·塔古巴将军提供的秘密报告证实,美国士兵的确拍下了裸体女犯的照片和录像,其中有资料证明,一名美国军事警察正在同一名在押女犯发生性关系。10日陪同记者访问阿布格里卜监狱的美国高级军官承认,在关押19名重要男性囚犯的牢房中也发生了强奸事件。记者们被禁止同女犯人讲话,她们被关在楼上几间没有窗户的牢房里,不断哭泣和喊叫。现在负责监狱管理的匡托克上校说,女犯人一天中有23小时待在牢房中,只有一本《古兰经》陪伴她们。

  虐待场景犹如地狱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议员12日观看了在撼动布什政府的虐囚丑闻中最新获得的照片和视频画面。他们说,美国军人虐待伊拉克囚犯的方法包括严刑拷打、人身侮辱和强迫发生性行为,而这些比公众知道的情况还要严重。在国会大厦观看完只为议员放映的录像画面后,几位议员神情严肃地走了出来。议员们说,他们看到了令人不安的画面,包括军犬向瑟瑟发抖的囚犯狂吠、伊拉克妇女被命令露出她们的乳房以及一些性行为的照片。据估计,这些照片多达1800张,其中许多照片显然与虐待囚犯无关。但是,另一些照片显示的是美国人在进行同性间性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议员们在观看了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的最新录像资料后说,其中包含了可怕的暴力和性虐待场面。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德宾说:“有许多可怕的场景。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掉进了地狱之中。” 民主党众议员简·哈曼说,这些新的资料显示了“残忍和极端的折磨”。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说:“我想这些照片会让人极其不舒服,它们比我想象的要糟得多。你可以设想最糟糕的事,然后再把它乘上几倍。”

  一些议员把批评矛头指向军界上层

  法新社12日报道说,议员们看到了更多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资料,这在议员之中也重新点燃了对虐待行为处罚范围的争论———是只涉及军警部门中的一小部分人,还是应将处罚上升到指挥层。参议员比尔·纳尔逊说:“在那张可以看到一群囚犯在地板上被绑在一起的照片中,我们数了数,边上有七八个士兵。你不能说这一切就是这七八个兵干的吧……指挥管理层的失误在哪里呢?” 负责虐俘事件首轮调查的陆军少将安东尼奥·塔古巴在国会中说,这些虐待事件是源于领导层的失误,“对士兵缺乏约束、训练和监督”。

  美联社的报道说,参议员们看到了更多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后,对军方官员们提出了质疑,这些官员只想把责任推到一小部分士兵和领导监管不利的指挥者身上。一些议员提出,下等兵是否有胆量自己制造这些性羞辱的场面。国防部警告不得公布这些照片。(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