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虐俘新照震动国会山 美议员被吓住不准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48 石家庄日报

  5月12日,美国国会议员秘密观看了未公开的美军虐俘照片和录像,对充斥其中的严刑拷打、百般羞辱和强制性行为深感震惊。然而他们首先想到的却是为避免更大的反美浪潮,不能让照片曝光。

  1600多张虐俘照,美议员看了3小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月12日,美国国防部官员携带满满几包由美军虐俘照片制作而成的磁盘,走进了国会山一间高度保密的房间。在那里,来自美国两党的国会议员聚集在一起,秘密观看了由1600多张虐俘照片组成的幻灯片,时间长达3个小时!一些议员透露,这些图片包括已经死亡的被美军关押的伊拉克人的尸体,美军军犬朝着吓得发抖的战俘吼叫,美军士兵强行暴露、玩弄伊拉克穆斯林妇女的乳房,同时进行拍照和摄像。

  议员揭秘部分图片,男囚头开花女囚裸上身

  面对这些毫无人性的暴行,美国国会议员一个个面面相觑、目瞪口呆。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议员简·哈曼表示,有图像显示一名几近赤裸的伊拉克男子拼命地以头撞墙,宁愿结束自己的生命,也不愿意再受美军的羞辱和折磨。伊利诺伊州民主党议员理查德·德宾则说,他看到一名伊拉克男子的头部“开了花”,躺在血泊中。更令人震惊的是,有照片显示,有的伊拉克妇女衣服被扒掉,还有的伊拉克妇女在美军士兵的逼迫下,被迫自己掀起自己的衬衣……不过,这些议员在震惊之余,想到的不是伊拉克人在美军占领下和虐待下的悲惨处境,而是满脸愁云地担心一旦这些照片被媒体公之于众,肯定会激起国际社会更大的愤怒,引发更大的反美浪潮。因此,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沃纳为代表的一些议员不顾美国新闻界的呼声,竭力反对公开这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图片。

  萨达姆辩护律师:美军虐俘会不会虐萨?

  美军残酷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伊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日前对萨达姆在监狱中的处境深表担忧。

  由20人组成的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约旦律师拉什丹说,由于媒体报道说虐俘现象在美军的战俘监狱中十分普遍,这意味着萨达姆也可能遭到虐待。因此,他们十分担忧萨达姆的安全和所受待遇。拉什丹认为:“虐待是有系统地进行的,占领当局领导人也知悉此事,所以这不仅仅是一小部分士兵的事情。”拉什丹说,律师团另一名成员、法国律师吕多曾给驻伊美军写信,请求获准探视他的当事人萨达姆,但去信如石沉大海,没有答复。为了能见到萨达姆,拉什丹也曾向国际红十字会和其它一些人道主义机构求援,但也没有回音。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