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利用基因新疗法治疗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3日电(记者曹丽君)据13日的《新科学家》杂志网络版报道,美国科学家首次利用经过基因改造的艾滋病病毒,对艾滋病患者进行治疗,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美国马里兰州VIRxSYS公司开发这种技术的基本思路是:利用经过基因改造的艾滋病病毒,使免疫细胞产生一种“反义基因”。这种基因和免疫细胞的基因组结合在一起,一旦免疫细胞被艾滋病病毒感染,反义基因便会“启动”,并产生一种“反义核糖核酸”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种反义核糖核酸会和免疫细胞中编码艾滋病病毒蛋白质的核糖核酸形成互补。从理论上讲,这两种互补的核糖核酸可以结合在一起,阻碍病毒的复制。

  实验室结果表明,这种基因疗法可将免疫细胞中的艾滋病病毒复制降低到先前的百分之一左右。从2003年7月开始,该公司利用这种技术对携带有抗药性艾滋病病毒的患者进行治疗。他们从患者血液中过滤出免疫细胞,然后使细胞与经过基因改造的艾滋病病毒结合,再将结合后的细胞注入患者体内。人体试验目前还在进行当中,疗效迄今非常显著。

  研究人员说,这是首次利用经基因改造的艾滋病病毒进行治疗。与目前流行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一样,新疗法无法彻底消除患者体内的艾滋病病毒。但由于这种反义核糖核酸片段非常长,即使是艾滋病病毒产生新的耐药性毒株,这种疗法也能发挥阻碍病毒复制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