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虐待俘虏事件升级 英籍囚犯写信作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09 新华网
关塔那摩内的囚犯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访问关塔那摩X射线营地
关塔那摩内的囚犯
关塔那摩内的囚犯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愈演愈烈之际,越来越多的消息显示出,美军在关塔那摩基地的监狱内也虐待了反恐战争俘虏。5月13日,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发言人托妮拉·诺塔丽表示,该委员会5月初向美国当局提交了一份报告,指出关塔那摩基地监狱内囚犯的状况令人担忧。曾在关塔那摩遭到关押的囚犯也纷纷指出,他们在关塔那摩遭到了美军的虐待。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担忧关塔那摩俘虏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成员在今年2月和3月访问了关塔那摩监狱,于近期提出了这份报告。目前,这份报告已经交给了美国国务院、五角大楼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诺塔丽拒绝透露报告的内容,也没有说明关塔那摩反恐战争囚犯是否遭到了伊拉克战俘一样的虐待。

  ·获释英籍囚犯称在关塔那摩遭到美军虐待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5月13日报道,两名分别叫拉苏尔和伊克巴勒的英国穆斯林也指出,他们在关塔那摩被关押期间遭到了美军的虐待。

  拉苏尔和伊克巴勒在3月初被释放后回到英国。在一封致布什总统及美国议员的公开信中,他们写道,他们与阿布格莱布监狱囚犯有类似的经历,受到了体罚,在女犯人面前被扒光衣服,受到军犬的威吓,被闪光灯照射以及听刺耳的音乐等。信中还说道:“从我们一到关塔那摩,我们就被蓄意羞辱和欺凌。”

  他们说,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的图片和录像让他们非常震惊,但是他们对美军官员否认关塔那摩出现类似虐待的言论感到更加震惊。

  ·澳大利亚获释囚犯亦称遭虐

  澳大利亚律师斯蒂芬·肯尼5月13日表示,他的当事人、关押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澳大利亚恐怖嫌犯大卫·希克遭到了虐待。

  关塔那摩基地内目前关押着600多名在反恐战争中被俘的人员,其中大多数人没有受到任何指控而依然在押。他们来自40个国家,有的年龄不到18岁。(孙玉庆)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