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瓦杰帕伊黯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11 温州都市报

  新华社新德里5月13日电(记者江亚平)印度主要反对党国大党13日表示,在赢得第14届印度人民院(下院)的选举胜利后,它将在数天内组成新内阁。

  国大党发言人索妮对记者表示,由国大党领导的政府将在几天内组成。

  虽然大选结果还未全部揭晓,但根据初步结果,印度主要反对党国大党在下院543个席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位中已经赢得221席,而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只获得187席。如果不出意外,国大党在议会下院的席位将超过半数,在下野10多年后得以重新上台执政。

  由于当政的全国民主联盟在大选前的多次民意测验中都遥遥领先于国大党,这次大选的结果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

  印度人民院由545位议员组成,其中两名议员由总统直接任命,其他543名议员由全国选举产生,在人民院占据272个席位以上的政党将受命组阁执政。

  另据新华社新德里5月13日电(记者江亚平)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瓦杰帕伊在13日下午召开了内阁紧急会议后,由副总理阿德瓦尼陪同,前往总统府递交辞呈,并为总统接受。总统卡拉姆希望瓦杰帕伊继续履行职责,直到新政府成立为止。 印度国民大会党

  国大党是目前印度最大的在野党。该党创建于1885年12月,曾领导了反对英国殖民统治、争取印度独立的斗争。印度独立后,国大党长期执政。1969年该党开始分裂,1977年在大选中失败,1978年英迪拉·甘地对国大党进行改组。据称现有初级党员3000万、积极党员150万。现任全国委员会主席是索尼娅·甘地。

  国大党主张坚持“民族主义、世俗主义、民主主义、社会主义”4项原则,强调团结、统一、教派和睦;在坚持“混合经济”和“计划经济”的前提下,突出改革和发展;以互不干涉、和平共处和不结盟为其对外关系的指导原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