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瓦杰帕伊表示愿与印度新政府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2:48 CCTV《第一时间》

  昨天公布的印度第14届人民院下院选举结果显示,由索尼亚·甘地领导的印度最大的反对党--印度国大党,击败 了此前一直被普遍看好的印度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意外获得了选举的胜利。选举结果揭晓后,全国民主联盟支持的印度 总理瓦杰帕伊当天向总统递交了辞呈。随后,瓦杰帕伊发表了电视讲话,表示愿与印度新政府加强合作。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我们虽然放弃了权力,但是我们没有放弃为国家尽职的责任。我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们虽然在大选中失败,但我们的 意志没有颓败。胜利和失败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都应该被平等看待。

  在谈到印度与巴基斯坦两国历史性的和平进程时,瓦杰帕伊说,他今生的梦想就是希望看到印度与巴基斯坦、中国以 及世界其它国家的和平、合作以及友谊,能掀开新的篇章。

  同一天,获胜的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亚·甘地召开记者招待会。索尼亚·甘地表示,国大党将在随后的几天里组建新 政府,并将继续与巴基斯坦的和平进程。

  国大党当天在宣布获得大选胜利时表示,该党主席及议会党团领袖索尼娅·甘地将出任下一届总理。国大党的支持者 们在获知大选初步结果后也随即在新德里国大党总部门口举行了庆祝活动。

  索尼娅·甘地:卧薪尝胆政坛女杰

  印度国大党在这次印度人民院选举中获胜后,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成为关注的焦点。这位在意大利出生,21岁 嫁入印度第一豪门--甘地尼赫鲁家族的坚强女性,在今后几年内将主宰印度政坛。我们知道,索尼娅·甘地的婆婆和丈夫都 曾担任印度的总理,而且都遇刺身亡。但索尼娅却表示家族的悲剧不能阻止她投身印度政坛的决心。她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在 1998年印度大选中,印度国大党遭遇惨败。应国大党的请求,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的遗孀索尼娅·甘地进入了印度政 坛。而在之前,索尼娅·甘地的人生可谓充满了太多的悲剧色彩。她的丈夫1991年被泰米尔猛虎组织暗杀、她的婆婆英迪 拉·甘地1984年在家中被保镖开枪打死,而她丈夫的兄弟多年以前也驾机遇难,但这些悲剧都没有阻止索尼娅·甘地投身 印度政坛。索尼娅·甘地曾表示,她的丈夫与婆婆为国家而生,为国家而死,这是政治生活的一部分,她相信他们也认为死得 其所。

  索尼娅·甘地出生在意大利,18岁时进入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在那里她遇到了拉吉夫·甘地,两人一见钟情。

  婚后,索尼娅·甘地保持低调,承当了相夫教子的责任。然而在1991年,拉吉夫·甘地遇刺身亡后,曾经强烈反 对丈夫从政的索尼娅·甘地为完成丈夫的遗愿,首次踏入印度政坛。

  不过,她的政治生涯并不一帆风顺。由于当时国大党缺乏民众支持,另外索尼娅·甘地外国出生的背景以及她的带意 大利口音的英语也受到其它反对党的指责,国大党在1998年大选中没能取得胜利。

  经过6年的卧薪尝胆,索尼娅·甘地和国大党终于重新进入久违了的总理府。如果索尼娅·甘地出任总理,她将成为 继她婆婆英迪拉·甘地之后,印度历史上第二位女总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