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峡时报》:少林功夫在新加坡又时髦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2:57 新华网

  新加坡《海峡时报》9日报道:少林功夫在新加坡又时髦起来

  在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新片《杀死比尔2》中,乌玛·瑟曼奔赴少林寺,专门学习中国功夫。但是,被吸引到武术发源地的可不止她一人。就在上月,新加坡武术教练梁侠儿带着8名弟子前往少林寺,在那里接受了拳脚和兵器方面的强化训练。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们大多通过电影对武术产生了兴趣。随着《卧虎藏龙》和《黑客帝国》等影片的播放,少林功夫重新流行起来。旅游者和武术迷成群结队地走上朝圣之旅。

  电信公司销售主管、28岁的西莉亚·杨是跟随梁侠儿前往少林寺的两名新加坡人之一。她说:“功夫的风行是鼓励我学习它的一个因素。我对它感兴趣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使我走近了中华文化。”

  联合世界学院教师、41岁的斯韦德·贝丽特·奥洛夫松却另有一番见解。她说:“我幻想自己是功夫电影中的侠客。”

  目前,少林寺地区有50个武校,每个武校都有3000到4000名学生。

  奥洛夫松说:“在少林寺的最大不同就是你身边围绕着3000到4000个孩子,他们都在全神贯注地练功。”她说:“看到他们的出色表现,让人既有危机感,又深受鼓舞。”学生们的收获是学会了使用兵器。奥洛夫松说:“我学会了使用九节鞭。我喜欢这个。”(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