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总统昏倒葬礼 老总统累垮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3:07 新华网

  塞浦路斯总统塔索斯·帕帕佐普洛斯12日在当地一所教堂出席葬礼时突然昏倒。尽管经过数小时入院检查和治疗后,医生宣布老帕“安然无恙”,但他还是因此取消了与来访的欧盟轮值主席、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的会面。

  小教堂内忽然昏倒12日上午,塞浦路斯一所教堂内正在为当地一位颇具声望的希腊族东正教神父举行葬礼,总统帕帕佐普洛斯也到场参加。一时间,教堂内拥挤不堪,室内温度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高达摄氏30度左右。就在葬礼进行当中,一直站在前排的帕帕佐普洛斯突然昏倒。保镖见状立刻冲上来将他扶起,并火速把他送往尼科西亚总医院。

  经过6个小时的检查和治疗,负责诊治的心脏病科主任科斯塔斯宣布,帕帕佐普洛斯只是短暂昏迷而已,目前已经恢复神智。由于全面医学检查显示帕帕佐普洛斯身体并无大碍,因此他无须继续留在医院治疗。

  7年前,帕帕佐普洛斯曾罹患胰腺癌接受化疗并成功治愈。去年,他又因为咽喉问题前往美国接受手术治疗,并因此落下了低沉而嘶哑的嗓音。不过,帕帕佐普洛斯此前从没有过心脏病史。

  老总统累垮了

  在分析总统昏迷的原因时,科斯塔斯认为,他主要是因为温度过高中暑,加之一动不动地站了至少40分钟也让年已七旬的帕帕佐普洛斯难以承受。同时,工作压力过大引起过度疲劳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帕帕佐普洛斯的一个助手也做出了类似的解释:“他(帕帕佐普洛斯)在出席葬礼前没有吃东西。教堂内温度又高。另外,最近一段时间他也面临许多压力。”近一个多月来,帕帕佐普洛斯一直在为塞浦路斯统一和谈和加入欧盟两件大事奔波劳碌。特别是在上月塞浦路斯统一问题遇挫后,帕帕佐普洛斯更是面临多方压力。

  取消会晤

  帕帕佐普洛斯在病房接受治疗的6个小时中,塞浦路斯迎来了一位贵宾———现任欧盟轮值主席、爱尔兰总理埃亨。按计划,埃亨将在塞浦路斯停留2个小时,会晤帕帕佐普洛斯总统。而老帕此番入院使得这一计划被迫取消,代之由代理外交部长安德烈亚斯·赫里斯图会见埃亨。杜静(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