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拉氏巴格达讲话内容:声称美国是人类最后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美联社报道,以下是由联邦新闻报务处提供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巴格达讲话的主要部分:

  布什总统说,请转达我的敬意。他知道你们所作的是一项高尚的工作。他知道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他对此非常重视,并感谢你们所作的工作。他想向你们送去他个人的问候。(欢呼声)。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你们大家帮助解放了2500万伊拉克人。你们还对你们所遇到以及以你们一起共事的伊拉克人作了大量的充满善意、慷慨和同情的事情。你们还训练了伊拉克民防部队的新成员;你们还修建了体育设施和运动场;你们帮助改善了当地的医疗设施;你们向伊拉克人民和世界人民展示了我们国家和武装部队男女士兵的品质。

  在最近几天里,焦点集中在少数几名背叛我们价值观并玷污了我们国家名声的士兵身上。像你们一样,像大多数美国人一样,我对此感到震惊。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六项或者七项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在一个具有价值观的国家、一个有着价值观的军事司法系统下,我们知道,那些参与这些事件的人,不管他们在哪里,都将受到司法制裁。今天我们与人们交谈,并监督采取措施以便这种虐待事件不再发生。

  重要的是,你们中的每个人知道这不是美国的价值观,也不是你的价值观。我知道这一点,你知道这一点,你们的家人也知道这一点。我们为你们感到自豪,为你们每一个人。我们为你们的服务感到自豪。我们知道,你们每一个人来到这里,是因为你们自愿为国家服务。你说,我们享有自由对于你很重要,对于我们的国家很重要。

  你们知道,美国男女军人在数十年来的重要作用。他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帮助打败了德国和日本并重建了这两个国家;他们帮助了波斯尼亚和科索沃的人民,你们其中的一些人肯定参加了这些任务;他们正在帮助利比里亚和海地人民;他们理解美国和我们的价值观。全世界人民也理解这一点。我们在媒体中听到许多批评的声音,但是事实是,每年都有许多人排队想前往美国,他们这样作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知道,正如林肯总统所说的那样,美国是人类最后的最佳希望。我已开始不读报纸了。(笑声、欢呼声、鼓掌声。)

  这是一个事实:我是一名幸存者(欢呼声、鼓掌声)。事实上,我一直在读一本有关格兰特将军和内战、以及我们国家当时所面临挑战的书。在那场战争中,伤亡是惨重。在有几场战役中,1000、2000、3000名士兵在两天或者三天内就阵亡了。当时的争论非常激烈:事实上,我得说非常恶毒。政治家互相批评和有关战争的言论恶毒得几乎无法出版。当时的社论对任何事都持批评态度,我估计社论作者就是干这个的。当时没有电子邮件或者电话。但是存在着士兵的日记和信件、来自家里的信件,读这些信件很有意思。你可以看到担心的存在、对林肯总统难以置信的批评、以及对内战双方将军们的批评,但是他们态度很坚定。当那些老兵们回首那场战争看到我们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一个联盟,他们知道自己是一个大事业的一部分,作出的牺牲是值得的。

  你们都很年轻,而我不是。(笑声)但是你们以后得回首这场战争、这些争论、这些困难。前面还有坚难的道路。我们知道这一点。从一个压迫性的独裁国家向一个稳定、繁荣、代表各宗教和民族、与其它国家和平共处、理解人权的成功国家的道路不是一条坦途,它是一条艰难的道路。路上都将有许多坎坷,我们将犯错误。但是有一天当你们回首这场战争时,你们将为你们的服务而感到骄傲,你们将说这是值得的。

  非常感谢你们。(欢呼声、鼓掌声)。(固山)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