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国大党称盟党已经达成一致 意大利媳妇当总理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9:48 江南晚报

  新华社新德里5月14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印度大选中获胜的国大党14日表示,国大党及其盟党在推选国大党领导人索尼娅·甘地出任下届总理一事上已经达成共识。

  国大党总书记奥斯卡·费尔南德斯在新德里对记者说,国大党的盟党已经表示,将支持国大党的领袖担任新政府总理。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悉,索尼娅·甘地当天上午与盟党举行了会谈,商讨组阁一事。准备与国大党组成联合政府的其他党派也将在15日召开会议,为上台执政作准备。

  在14日凌晨公布的选举结果中,国大党获得了印度人民院543个席位中的216席,只要与其他政见大致相同的党派联合,就可以超过272席的简单多数,执掌政权。

  分析人士认为,国大党与左翼政党组成联合政府的可能性较大。在这次大选中,左翼政党夺得了62个议席,成为人民院中仅次于国大党和全国民主联盟(186席)的第三大党团。

  索尼娅·甘地出生于意大利。由于刚下野的全国民主联盟曾多次说印度不能由一个有外国血统的人担任国家领导人,因此获得组阁资格的国大党在由谁出任总理一职的问题上比较谨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