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穷人掀翻瓦杰帕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40 新晚报

  由于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在大选前的多次民意测验中都遥遥领先于国大党,突然败北的结果确实出乎不少人的意料。

  在印度人民党看来,数十万就业岗位从美国布鲁克林和英国贝辛斯托克转移到印度班加罗尔和孟买不过是经济奇迹的开始,正如它的竞选口号所说的那样:“印度大放光芒”。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经济增长率达到两位数,外汇储备数额之大前所未有,信息技术、制药和汽车制造业欣欣向荣。这些成就相当程度上应归功于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他制服了人民党内部态度强硬的右翼民族主义者,把重点放在了经济上。

  但印度真的在发光吗?一名叫瑞希·简恩的商人对记者说,“人们被政府‘印度大放光芒’的宣传所欺骗了。什么‘大放光芒’?看看那些饿死的农民吧!看看那些失学的儿童吧!我们已经给了他们(民主联盟)5年的宝贵时间,但印度的贫穷根本没有改变,我们失望了”,“全国民主联盟花了纳税人那么多的钱去宣传我们不承认的东西,我们能答应吗?”农民越来越穷对整个经济而言是坏消息。在印度,仍有65%以上的人靠种地为生,单纯依赖城市无法刺激经济起飞。农村以外的情形好不了多少。过去6个月内,一些跨国公司取消了合约,原因是印度的基础设施太差。同样,因为手续繁琐和定价过于政治化等问题,与8家跨国电力大公司的交易最终成为泡影。印度对农业和基础设施的投资低于20世纪80年代,教育情况令人失望。印度的软件工程师和医生可能举世无双,但20%儿童从未踏入过校门,文盲率高于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