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储与民女的童话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56 扬子晚报

  童话故事不只在书中、舞台和梦想中存在,也在现实世界中上演。这是14日丹麦王储腓烈特迎娶澳大利亚平民女子玛丽·唐纳森——如今已是玛丽王储妃——的王室婚礼写照。

  童话般的婚礼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区的路德教圣母教堂,14日见证了王储与民女缔结良缘的时刻,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以及他们在家族成员、欧洲王室和日本王室成员面前交换的誓词。

  “既然你们已经彼此承诺在婚姻关系下共同生活,并且得到上帝和所有在场人们的见证,”埃里克·诺曼·斯文森主教念出了令人期待的经典词句,“我便在此宣布你俩结为夫妇,上帝与世人为证。”

  这一句,最终成就了欧洲最古老王室的又一桩姻缘。

  澳大利亚新娘玛丽·唐纳森的婚纱是一款式样简洁而典雅的白色绸缎长袍,蕾丝头纱据说由爱尔兰修女手工织就。她沉着、端庄地缓缓走向圣坛,新郎腓烈特王储等待在红毯另一端,娃娃脸上不时漾出甜蜜而灿烂的笑容。也许是幸福的缘故,35岁的王储越发显得年轻纯真。

  一切都像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评论:“一场童话般的婚礼”。人群中,60岁的老妇基尔斯滕·佩尔松激动地说:“这真美,就像童话一般。当她走向神坛的时候,我都哭了。”

  “童话”女主角玛丽·唐纳森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丹麦人挥动着澳大利亚小国旗,欢迎这位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32岁女郎成为他们的王储妃。当日,哥本哈根的1100辆公交车上也悬挂澳国旗向新王妃致意,这是外国国旗首次荣登丹麦首都公交车。

  马车、保镖与警察

  出了圣母教堂后,新人坐上一架近百年历史的敞篷王室马车,由骑兵队护卫前后,浩浩荡荡的队伍沿着哥本哈根大街长3.4公里的游行路线一路前行。街道两边是欢呼声声的观礼人群和星星点点的摄影闪光。新娘印在新郎脸颊上的一个亲吻,引来一阵欢腾的掌声和喝彩。

  马车是历来王室婚礼不可或缺的角色;而紧跟着马车一路疾走甚至小跑的西装革履的保镖,属于21世纪现实世界的特别“风景”。

  据丹麦媒体报道,除了追随马车的贴身保镖,大约有1200名便衣警察分布在游行路线上,军队救护车停泊在邻近街道待命。

  警察带着警犬在圣母教堂周围街道的人群中悄悄穿梭搜寻,警官偶尔会拦住一些携带大件包裹的人检查盘问。

  哥本哈根有大约180万人口,全丹麦1万名警力这一天出动了三分之一集中此地,首都境内领空对外关闭,直升机在半空盘旋,海港周围有巡逻艇监视。

  多国王室参加婚礼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亨里克亲王夫妇、唐纳森的亲属以及其他一些国家的王室成员等800名贵宾出席了婚礼。参加婚礼的贵宾包括西班牙王储菲利普及他的未婚妻奥尔蒂斯;日本皇太子德仁;泰国公主朱拉蓬;欧洲各国的皇室成员;伊朗王储的遗孀法拉·巴列维;英国王子爱德华及夫人苏菲;澳大利亚总督迈克尔·杰弗逊;塔斯马尼亚州长理查德·巴特勒;法国第一夫人伯尔纳德·希拉克。

  仪式结束后,王储与王储妃同乘敞篷马车沿着市中心的主要大街前往相隔几个街区的阿美琳堡王宫。途中,他们受到了数十万哥本哈根市民的夹道欢呼。在抵达王宫后,腓烈特和唐纳森一同登上王宫的阳台,向聚集在王宫广场上的数万群众招手致意。根据安排,丹麦王室当晚还在哥本哈根郊外的女王夏宫“和平宫”为王储伉俪举行盛大的宴会。

  婚礼最后,王储夫妇出现在克里斯蒂安七世城堡的阳台上,向人群挥手致意——王室婚礼的经典“程序”。几秒钟的深情对吻,掀起这一天仪式的高潮。

  “人民之礼”忙坏全国上下

  根据丹麦传统,在王储和王储妃大喜之日时,必须有一份代表全体民众的“人民之礼”,这可把丹麦全国上下忙坏了。负责挑选礼物的组委会表示,他们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八百多项建议,最后选中了一首浪漫情歌和一套陶瓷餐具。据悉,这首被挑中并送给王储婚礼的情歌叫做《当你抱着我》,是由丹麦最有名的音乐人创作,并在披头士的艾比路录音室制作完成的。现在,这首情歌已经成为丹麦最为畅销的流行单曲。

  澳现场直播婚礼

  此次唐纳森与丹麦王储喜结连理,澳大利亚人也激动不已,恢宏的婚礼在澳大利亚进行了现场直播。负责转播婚礼的制片人马特·坎贝尔说:“唐纳森相当于我们自己的戴妃,而且,她是那么与众不同。全体澳大利亚人都被这个童话故事陶醉了。”与此同时,为了表示对这场婚礼的庆祝,丹麦国旗也在澳大利亚南部的塔斯马尼亚岛——唐纳森的家乡四处飘扬,挥洒着喜庆和浪漫。

  新婚之夜在游艇上度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报道,腓烈特与妻子唐纳森将遵循王室传统,在游艇上度过新婚之夜。他们当晚将登上的“蜜月船”和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1967年结婚时用的是同一艘船。

  当晚,新婚夫妇将登上皇家游艇“丹尼布洛”号,开始他们的蜜月旅程。在丹麦历史上,之前已经连续有两次婚礼使用了这艘“蜜月船”。此次王储结婚也遵循了这个不成文的王室传统。“丹尼布洛”号建造于1932年,船上共有51名船员负责服侍皇室成员,船员们都是海军出身,他们在行程中会携带武器,负责保卫王储和王储妃的安全。

  当年邂逅酒吧成寻偶天堂

  腓烈特和唐纳森当年邂逅的悉尼一家很有格调的酒吧已经成了年轻人寻求自己理想伴侣的最佳场所。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这家酒吧位于悉尼的一条比较热闹繁华的街道上,很有特色,也很有吸引力。腓烈特和唐纳森的恋情公开以后,这家酒吧也日益红火起来。许多年轻男子都专门到这里来,希望遇见一位心仪的梦中女孩;不少正值芳龄的少女也纷纷来到这里,希望自己也能有唐纳森的好运,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

  最近一段时间,这家酒吧更是成了热门场所,澳大利亚人和前来旅游的丹麦人都乐于到这里来,酒吧里整天热闹非凡,进出的人络绎不绝。

  女方亲戚为参加婚礼抵押贷款

  “王子与灰姑娘”的浪漫童话令人羡慕,然而为参加这场举世瞩目的婚礼,远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的玛丽的“娘家人”却要自掏腰包购置礼服和机票,为此不少人采取了抵押贷款的方式支付这笔不小的开销。

  玛丽的父亲约翰·唐纳森是一位数学教授,现定居英国。日前,丹麦奥胡斯大学数学系准备聘请他为客座教授,来丹麦讲学4个月。据说,约翰的月薪将高达5500欧元。婚礼前,老唐纳森已经陪同女儿到举办婚礼的教堂勘察了场地。看来,对于他来说,支付机票及礼服的费用应该并不算困难。

  相比他们的父亲,唐纳森家其他的孩子为出席这场世纪婚礼就要付出不小的代价。根据王室下达给玛丽的通知,参加婚礼的女宾要准备三套不同的礼服,其中两件还必须是长礼服,光这些礼服就不是一笔小数目。玛丽的姐姐帕特里夏及姐夫斯科特·贝利的处境可能最为艰难。他们有三个孩子,帕特里夏是名护士,空闲时间还要兼职,斯科特则是制作石膏像的工匠。斯科特毫不隐讳地宣称,他们准备贷款1万美元参加婚礼。

  与“穷亲戚”们的窘境相反,王储夫妇的收入却大幅度增加。丹麦议会近日通过决议,将王储的薪俸从56.5万欧元涨到200万欧元。沈敏 宗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